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牧马人罗宾汉登陆中国 克莱斯勒借JEEP振兴

  来源:《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 国际金融危机的阴霾仍然笼罩着全球汽车产业。就在不少汽车生产厂商忙于裁员减产的同时,克莱斯勒却为中国市场带来了JEEP品牌下牧马人系列中的顶级车型罗宾汉,售价47.89万到51.69万元。

  ■ JEEP是克莱斯勒的核心品牌

  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新车发布对克莱斯勒意义重大,在美国市场陷入困境的时候,依然保持高速增长的中国市场被克莱斯勒寄予厚望。而对于车型、品牌而言,JEEP品牌也可能是克莱斯勒最后的救命稻草。

  不可否认JEEP品牌的历史,不可否认JEEP产品的实力,不可否认JEEP精神对积极生活态度的号召力。但有分析人士担心,把复兴希望寄托于JEEP品牌,对目前的克莱斯勒而言并不可取。

  首先,JEEP品牌所提供的几乎都是定位于高端的越野产品,但对仅需满足城市基本代步需求的普通消费者而言,却有些“供过于求”。其次,JEEP品牌车型在提供一流性能的同时,也带来了相对更高的能源消耗,这让JEEP品牌车型难以在如今节能环保的大趋势中被接受。特立独行的品牌理念也并不适应中国大部分消费者对汽车产品“中庸”特色的喜好。再次,自停止国产,改为全进口销售之后,JEEP品牌车型相对高昂的价格及使用成本让JEEP品牌车型逐渐成为了一种奢侈的玩物,进一步远离了主流消费级汽车市场。

  这些因素,让克莱斯勒将复兴希望寄托于JEEP品牌之上变得不切实际。作为一个曾经的顶级汽车生产企业,克莱斯勒的未来还在于潜力巨大的消费级汽车市场,JEEP只能是为克莱斯勒证明品牌实力的有力武器。

  ■ JEEP成为克莱斯勒振兴的关键

  当然,同样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JEEP品牌以全进口的方式重新进入中国市场只是其全盘战略的第一步。面临困境的克莱斯勒,目前最需要的就是消费者对其品牌实力的信心,而JEEP品牌由于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较早,且拥有独特的品牌文化历史,所以在中国消费者中拥有巨大的群众基础。而中国目前作为全球第二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对克莱斯勒而言,JEEP品牌能在中国获得成功也就意味着能在全面复兴计划的第一步站稳脚跟。以全进口的方式销售JEEP车型,本就为了保证这一克莱斯勒当家品牌的产品品质,此次又将JEEP品牌下最顶级的、最能代表JEEP特色的罗宾汉引入中国,更是说明克莱斯勒将品牌建设作为了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不过,无论克莱斯勒的未来会如何,JEEP品牌永远是它最值得珍藏的财富。但就像在罗宾汉发布会现场,《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副社长李栓科给大家的一句忠告:“做好准备再出发。”

  克莱斯勒的振兴之路真的做好准备了吗?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罗宾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