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直击汉诺威:世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现端倪

  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燃料汽车,也许只是时间问题。在刚刚结束的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就可以看到新能源汽车在各个领域的起步,从标准充电插头问世,到电动机、电池创新设计再到“汽车充电站”建设方案纷纷出台,一条全新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初现端倪。

  新能源汽车包括电动汽车、混合燃料车、燃料电池车等,在近期举行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一项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成果是电动汽车通用充电插头的问世。大众、通用、三菱等全球主要汽车厂商和电力公司,已经就电动汽车通用充电插头的标准达成初步一致,并研制出了样品,这为电动汽车量产铺平了道路。目前各公司正在进行最后谈判,这种统一的400伏特插头很可能成为工业标准,这样各汽车厂商生产的电动汽车充电时就不用转换接头,充电时间也可望大大缩短。

  专家们指出,要推动电动汽车和混合燃料车在全球的普及,除了技术突破和标准统一外,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也必须同步开展,像建路边加油站一样,各国都必须尽快建立起高效的“汽车充电站”网络。在博览会上,许多企业都提出了自己的“汽车充电站”建设方案,德国电力设备制造商威图公司提出的方案是,在停车场中普及汽车充电系统,该系统可以自动监测电池的剩余电量和所需要的充电时间。

  汽车耗能方式的转变将对全球节能起到决定性作用,而这一转变很大程度上有赖于各国政府推行的可再生能源战略。德国政府日前表示,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要占全部能源消耗的47%,因此2020年德国境内的新能源汽车要超过100万辆,从而帮助德国实现这一目标。在今年年初德国政府通过的500亿欧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中,很大一部分用于电动汽车研发、“汽车充电站”网络建设和可再生能源开发。英国和法国政府也已宣布未来将为新能源汽车的购买者提供一定补贴。

  德国可再生能源协会主席比约恩·克鲁斯曼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可再生能源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基础,它最终能够使汽车行业摆脱对石油的依赖。”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