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即将上市

全球车商总动员 各家企业锂离子电池车型

  金融海啸侵袭导致的全球经济衰退局面,再加上全球石油开采量越来越大、能源紧张等严峻形势,在全球范围内,一场关于汽车能源改革的科技大战正正在酝酿。

  汽车生产大国的日本,视发展锂离子电池汽车为应对金融危机的战略选择,锂离子电池汽车被应用到乘用车上,丰田、本田、日产不约而同在2010年均有量产计划;远一些的欧美同样在掀起锂离子电池车热潮,通用汽车更在今年宣布,将建立生产锂离子电池的工厂以提供给雪佛兰Volt。

  新一轮以锂离子电池作为替代能源的电动车旋风正在刮起,锂离子电池成为车商新宠,2010年,很多人都会开上锂离子充电电池车。

  丰田

丰田FT-EV Concept

  作为日本顶级汽车生产商,丰田率先批量生产锂离子电池,并早在2003年即在其上市的小型车vitz的一部分型号中安装。丰田日前表示,将从2009年开始在其子公司———松下EV能源小批量生产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的锂离子充电电池,计划2010年开始正式量产。

  日产

2004  日产 Tone Concep

  较之丰田汽车,日产在锂离子汽车的生产上有过之而无不及,早在2000年,日产即在“Tino Hybrid”款式上率先配备锂离子充电电池,目前,日产已推出一款混合动力电动车及一款全电动车C02。其最新规划是将于2010年量产配备锂离子充电电池的混合动力车(HEV)及电动汽车(EV)。HEV预定为后轮驱动车,目前已经公开了变速箱以及横置配备在行李舱内的锂离子充电电池。该电池将由日产与NEC、NEC东金合资成立的Automotive Energy Supply(AESC)生产。

  本田

2006款 本田 FCX Concept

  本田和GS Yuasa在去年底宣布,双方已就成立锂离子充电电池合资公司达成基本协议,这说明本田也已经在向锂离子汽车大踏步迈进。本田计划2009年追加HEV新车型,并于2010年在“飞度”中追加HEV款式,本田虽尚未表明将在普通HEV上采用锂离子充电电池,但是,去年11月本田于日本国内开始租售的燃料电池混合动力车“FCX Clarity”配备了锂离子电池,替换了此前一直使用的电容器,由此可见其锂离子汽车道路势在必行。

  三菱

三菱 i 概念车

  三菱汽车将联合GS Yuasa结成锂离子电池联盟,三菱汽车也将采购与GS Yuasa 等合资的Lithium Energy Japan(LEJ)制造的电池,于2009年开始量产EV车型“i MiEV”。

  富士重工

2003款斯巴鲁B11S概念车

  紧随丰田、本田等汽车巨头的步伐,富士重工业预定2009年量产以“Plugin Stella Concept”为原型的EV车,该车将与日产一样,采用AESC制造的电池。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energy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