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试车资讯 > 搜狐试驾

更贴近原型车的外观 搜狐试驾09款御轩

  动力及操控——2.5L的动力高转速时表现更好。

日产 御轩 实拍 图解 图片

  流线型的车身减小了风阻,降低油耗的同时也降低了风噪,行驶中,御轩车内的安静程度可以说是不错的,让人比较满意。另外,轿车化的底盘对震动的过滤也很优秀,在高速和乡间小路上行驶均表现出了良好的稳定性和舒适性,这一切都保证了车内乘客可以得到优秀的乘坐感受。试驾中,御轩在这些方面的尚佳表现便很值得肯定。

日产 御轩 实拍 图解 图片

  御轩采用的是和日产奇骏相同的2.5升汽油发动机,顺序多点电喷,带有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上还是比较先进的。

  实际驾驶中,这台发动机给人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噪音和震动要比传统的面包车小很多,乘坐时更为舒适。不过,试驾中也发现此发动机低转速的扭矩并不是很强,稍有些“肉”,要等转速稍微提升之后才有充沛的动力,这一点从发动机的动力数据也可以看得出来:其在每分钟4000转的转速状态下才能够发挥出最大的扭矩240Nm,而118kW的最大功率则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御轩可以有较好的高速能力。

日产 御轩 实拍 图解 图片

  此车搭配的四挡自动变速器设定得也是恰到好处,尽管变速器仅为传统的自动四速,技术上不算先进,但它的换挡相当利落、柔顺,使得整个发动机能够一直处于很顺畅的状态。换档采用了“怀档”方式,比起传统的“底座”式换档机构,右手不用离开方向盘很远即可完成换档操作,更为便利。

  御轩的转向较为轻盈,操作十分省力,而且较为精准的转向表现也让我们颇为满意。只是由于车身高及悬挂调校较软的原因,转向时车身的侧倾幅度稍有些大,但也在可接受范围内。

  此外,灵敏可靠的制动性能也是此次御轩试驾中让人记忆深刻的方面,线性的制动力变化、制动中车身平稳的表现等都证明了它的优秀能力。

  作为一辆MPV车型,此款御轩的动力足够应付日常的各种使用情况。操控方面,无论是档位控制、转向操作还是制动等等,良好的实际路况表现没有让人失望。

  总结

  09款御轩作为老款御轩的改型车,车身外观变得更为成熟与沉稳,而内饰、空间及动力等方面虽然没有变化,但竞争的优势却是依然存在的。相信09款御轩凭借更出众的外观及良好的性能将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评分
点评
外观
★★★★ 成熟、沉稳的外观更贴近于日产原型车SERENA。
内饰
★★★★ 做工细致,功能配置较为丰富。
动力
★★★☆ 低转速阶段动力表现一般,高转速阶段表现较好。
操控
★★★★ 底盘扎实,操控性能良好,乘坐的舒适性不错。
实五星为1分,空五星为0.5分,每项最高5分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马春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