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七届中国汽车主流网络媒体高层论坛 > 主编们的声音

增强网络与广播互动性 营造全新汽车新闻平台

图片

  作为国家重点八大新闻网站之一的国际在线自1998年12月26日正式对外发布以来,依托创办有68年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这一母体,凭借国家对网络媒体高度重视的推动力度,迅速表现出了国际在线作为网络媒体的即时性、海量性、全球性、互动性、多媒体性和新媒体性等特点,并在受众与市场中树立了品牌形象。在国家重点八大新闻网络媒体中占有了举足轻重的宣传地位。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和成熟,国际在线更肩负起发挥自身媒体优势,为市场及消费者提供更具专业性、更具权威性、更具公信力资讯信息的责任。

2008年,国际在线重新规划了各频道的设置。在继续保持新闻频道的传播定位外,将重点投入到打造与市场及消费者密切相关的行业频道。其中以汽车频道为首推。

  作为世界经济支柱产业之一的汽车行业,无疑是受消费者关注度最高的。为此,国际在线汽车频道于2008年9月对频道进行了全面改版,并于2008年11月正式运行。改版后的汽车频道版面设计明快简洁,栏目布局合理有序。通过对国际在线受众群体的调查分析,总结出这部分以大中城市外企白领人员及部分较高级别政府人员为主的读者具有以下几个需求:一、对国际国内事务的信息获知需求;二、对权威引导的认同需求;三、多元化的价值诉求。基于此,国际在线汽车频道在进行改版时,栏目制定上紧扣住目标受众需求。并结合此类人群对于信息的高效、快捷、精准的阅读习惯,在版面设计上追求版式清晰明了;在新闻内容上突出简练精准;在页面浏览上做到快速醒目等。经过近半年的测试,频道点击率已经达到了数倍的增长。

  2009年,国际在线汽车频道将依托自身媒体地位,制定全新的媒体营销策略。在了解企业、市场、消费者的三方需求的同时,密切结合政府宣传各时期的重点导向,策划系列更具社会影响力和政府公信力的活动。使频道最大化的发挥出在行业背景、政府关系和市场效力间的自身媒体效应。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