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华晨汽车将推两大销售网络 湖北暂不分网

    配合汽车下乡 湖北暂不分网

  自主品牌汽车似乎特别钟情分网销售战略。

  继奇瑞汽车宣布准备实施4网销售政策后,华晨中华汽车也在酝酿将销售网络一分为二。近日,华晨金杯方面表示,随着中华A、B级车两大平台战略的形成,华晨目前这种“多品种、单一销售渠道”的局面也需要打破。

  低调运作分网

  2月13日,骏捷Wagon北京上市会上,华晨金杯总裁刘志刚表达了将华晨销售网络分网的意向,准备将现在华晨体系销售的中华轿车,细分为A级车、B级车两大网络。

  2月21日,华晨汽车公关部人士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也表示,目前正在讨论阶段,但是否真正实行还没有最终决定。

  有业内人士预测,如果中华轿车销售网络分开,那么以骏捷FRV为代表的A级车平台和以尊驰、骏捷、酷宝等车型为代表的B级车平台,将成为未来华晨分网的依据。因为随着15万辆产能的A级车工厂投入使用,华晨三厢FRV也很快上市,A级车产品线将不断丰富。

  一级代理仅留88家

  有知情人士透露,华晨打算分网最早在今年初三亚举行的经销商大会上就已经开始讨论。

  2月12日,在骏捷Wagon北京798工厂上市前夜,华晨全国88家“重点经销商”齐聚北京云南大厦,再次讨论调整营销体系的事宜。

  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发展二级网络、鼓励大客户开发和骏捷Wagon上市的推广等。其中发展二级网络,就是指将一些一级经销商调整为二级经销商,并鼓励优质的骨干经销商在市、县、地区多多发展二级经销商,形成一个一级经销商下面涵盖若干个二级经销商的局面,这种调整同时也考虑到了国家刚出台的“汽车下乡”政策。

  湖北暂无分网之忧

  不过对湖北的中华汽车经销商而言,目前并无分网之忧。记者了解到,湖北现在有两家中华汽车经销商,一是三环盛通,一是武汉迅佳。

  三环盛通总经理蒋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中华轿车销售网络分开,可能重点在河南河北等外省,在湖北实行的可能性不大。

  “因为我们作为中华轿车一级经销商,从中华轿车诞生就开始经营中华系列汽车,现在已经做了近7年,销售车型从金杯到中华全系列车型,在湖北有非常大的影响力。”蒋进告诉记者。

  据了解,中华汽车在南方地区销量平平,但在湖北,三环盛通销售中华轿车的月销量达到60辆的不俗成绩。目前,该店中华骏捷FRV的销量非常看好。“而且三环盛通早在几年前就把销售网络做到湖北各县级市,这个思路比华晨中华今年准备分网以达到推行二级网络的策略还要早。”

  而另一家经销商武汉迅佳副总经理梁旭东则对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厂家的任何消息,所以不知道分网事宜。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