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受益汽车下乡 长安汽车四月产销两旺

  国内最大的小排量汽车生产企业长安汽车 (000625,收盘价8.28元)于今日公布了4月份产、销数据,从销售情况来看,汽车行业的复苏迹象明显。

  长安汽车今日公告称,4月公司合计生产汽车约11.77万辆,同比增加22.60%;今年累计生产38.7万辆,同比增长9.17%;当月合计销售汽车约11.78万辆,同比增长50.59%;今年累计销售41.56万辆,同比增长22.26%。

  从4月的分类产量来看,公司本部、河北长安汽车和长安福特马自达的产量同比增长均超过20%,而南京长安产量增长特别厉害,增长幅度高达136%。重庆长安铃木和江铃控股的产量则分别下降了9%和22%。

  从4月的分类销量来看,只有江铃控股呈现小幅下降趋势,其余均大幅增长,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3.41万辆,同比增长97%,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2.2万辆,同比增长43%,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1.33万辆,同比增长达到惊人的206%。

  “汽车下乡”政策使微客受益最大。由于汽车下乡的补贴中,农民购买微客不需要淘汰低速三轮、四轮车去换购,因此微客对农民的吸引力更大。容维投资研究报告中指出,在终端市场调研中,由于补贴、企业主动促销、农民工返乡等综合因素的作用,微客销量出现井喷之势。

  第一批汽车摩托车下乡企业名单中也有长安汽车,加之微型客车是长安本部的主要产品等,直接给长安汽车带来了较好的销量,分析人士指出。

  根据汽车下乡的 《实施方案》,具体标准是“按换购轻型载货车或微型客车销售价格的10%给予补贴,单价5万元以上的,每辆定额补贴5000元。同时,对报废三轮汽车每辆定额补贴2000元,报废低速货车每辆定额补贴3000元”。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