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五十铃撤资 广汽客车公司下半年挂牌

   五十铃已经在去年底今年初从广州五十铃撤资,广州五十铃已经合并到骏威客车里。”广汽集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人士向本报透露,“现在终于可以对外面说了,随着客车板块的整合,广汽客车公司预计今年下半年将正式成立,并采用广汽商标。

”该人士表示,广汽自主品牌将和沈阳的沈飞日野组成广汽集团内部的两大客车板块。

  仍可用五十铃商标

  五十铃撤资将成为国际汽车巨头败走中国市场的又一大案例。此前,有日本媒体报道, 日本最大的卡车制造商五十铃汽车今年拟3月底前出售其持有的广州五十铃客车有限公司给广汽集团。

  2000年3月,广州五十铃客车有限公司成立,广汽集团、日本五十铃汽车分别持股51%、49%,其注册资本4680万美元,占地10万平方米。广汽集团上述人士的表态表明,这家成立 8年的客车企业将完全回归广汽集团。

  该人士对广州五十铃的变化也不胜惋惜,他认为,广州五十铃的失败首先在于销售政策不灵活,另外,由于产销规模过小使得管理成本过大,不具备成本优势。广州五十铃客车有限公司曾计划生产设计能力为800台整车、400台底盘,且未来滚动发展,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广州五十铃客车有限公司实际一年客车产量不足200辆,而有不少车辆是通过行政手段进入到广州机场快线上。此前有报道称,五十铃汽车撤资广州五十铃客车有限公司,是因为产品销量较低、历年亏损,无法满足双方合资初期的期望。

  “五十铃已经合并到广汽集团旗下的骏威客车中。”上述广汽高层称,“到今年7月1日之前,我们还可以用五十铃的商标,五十铃还将提供相关零部件。”他还透露,广州五十铃停产所腾出的广州元岗厂房仍将生产骏威牌大客车。

  在撤出广州五十铃之后,五十铃将集中力量经营其在重庆的庆铃汽车。目前五十铃汽车仍追加投资的仅有庆铃汽车,两者共组庆铃五十铃(重庆)汽车销售公司,双方分别投资230万美元。但在福田江铃、东风等轻卡的冲击下,庆铃也已经风光不再。

  下半年广汽客车公司成立

  广汽全盘接手广州五十铃是其整合旗下客车板块的一步,上述高层人士透露,2007年初成功地将广汽羊城客车与广汽骏威客车重组之后,经过一年的磨合,企业成功实现了扭亏,今年又将广州五十铃大客车成功并入了广汽骏威客车,使广汽骏威客车的产品线变得相当丰富,从6米到12米的客车长度段和载客人数从16座到55座都有。

  广汽客车的中巴系列(原“羊城客车”)在广州市的中高端团体中巴客车市场占有80%的份额,广汽骏威客车出口势头发展迅速,出口量每年都以100%的速度增长。广汽在客车市场的野心绝不仅仅局限于骏威,上述高层人士透露,整合后广汽客车公司预计可能将于今年下半年挂牌成立,采用广汽的商标。“跟乘用车一样,集团对自主品牌的客车也很重视,除了能采用知名的广汽牌,还提供了资金支持。”他说,“广州已经有了一定的实力,也希望在自主品牌的客车上有一番作为。”他透露,集团对广汽客车的定位为至少成为主要经济发达地区的知名客车品牌,做贴近市场的产品,在5年的规划中,每年销售的增长要求都很高,仅今年就要达到2000辆,比去年增长约一倍。

  上述人士表示,为了筹划广汽客车公司,广汽正着手整合销售渠道,精简人员以轻装上阵。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