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我的青春谁做主?多重因素成为购车主导

       我选我车市场做主

  在父辈们的眼里,他们是叛逆、自私、不能吃苦的一代人,但他们拥有自己的个性、想法、主张与追求。

如今,他们正逐渐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也成为购车大军中的新势力。他们就是被称为新生代的80后。由于与众不同,他们的选车购车习惯正在颠覆原有的传统,正在书写属于自己的购车宣言。

  【消费调查】

  80后渐成车市消费生力军

  “80后”是在中国社会转型过程中成长起来的一代。在近几年乃至未来很长时间内,这一群体将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中坚力量。能否赢得这一消费群体,占领这一市场,决定着汽车厂商在未来中国市场的发展状况,甚至生死存亡。

  据一项题为“汽车消费倾向”的调查显示,23.2%的80后已经拥有自己的私家车,一方面表明,80后群体正在逐步成为汽车市场的生力军;另一方面也意味着,这一市场仍有进一步上升空间。从而我们不难理解,为什么有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企业热衷于和全国诸多名牌高校进行合作,或赞助或独家支持校园活动。树立或提升汽车品牌在大学生心目中的形象,赢得良好的口碑,培养中国未来精英人群或最具有购买潜力人群的汽车品牌观念,是他们大手笔投入的初衷。

  从倾向购买的车辆所属国家来看,德系车最受宠。日系车凭借其舒适、节能的产品特点也同样得到中国用户的肯定,排名次席。中国本土汽车制造业经过几年的努力,终于让自主品牌占据了用户心中第三的位置。

  80后群体的品牌选择往往是感性重于理性,外界因素对他们的影响也较大,再加上这一群体对品牌的“崇拜”与追求,所以他们的消费行为较容易受到市场的引导,当前的品牌选择更多地体现了新兴一代对于未来生活的追求。这种特点为各汽车厂商提供了在这一潜在市场中进一步树立品牌形象、打造良好品牌口碑的机会。

  【市场特写】

  全球豪车紧盯中国“富二代”

  如今中国新崛起的“富二代”,正成为一些如豪车、游艇等顶级奢侈品的目标客户。为吸引这些富豪,车商们设下豪门宴招待这些富豪,甚至“包吃包住”。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上,一个由18位沪浙富豪组成的购车团来到了保时捷展台。尽管仅停留了30分钟,但该团内的14名成员对保时捷全球首发车Panamera表现出了强烈的购车意愿,这款车根据配置不同其售价在180万-250万元不等。近年来,车展成为国内各大富豪订车的“战场”。大多前来购车的富豪都已拥有多部豪华车,但仍对新款有兴趣,且目标大多集中于保时捷宾利、法拉利、玛萨拉蒂等。该购车团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成员告诉记者,他已拥有三辆豪华车,此次又看中了保时捷Panamera。销售人员则表示:“他们不缺豪华车,缺的是新款、限量版,这才能体现他们的个性。”“第一代企业家大多数时间用于工作,他们买的车多数比较保守。”百富榜出品人胡润指出,“而他们的子女‘富二代’有更多的时间去享受和消费,他们会购买跑车等顶级奢侈品。”据透露,如何吸引富豪来上海车展掏钱购车,众多豪车经销商在此前就开始了“暗战”。一位特地前来购车的金领人士透露,在上海车展前,他就收到了三四家豪车品牌送来的车展贵宾邀请函,且行程都由经销商安排,几乎是吃喝不愁。还有经销商透露,考虑到中国富豪不习惯过长的取车周期,而热衷于现买现开,所以不少经销商带来参展的展车本身,就已经是根据这些富豪的喜好,提前配置出最符合他们要求的现车。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