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保时捷或收购大众汽车成国际最大制造商

  近日,欧盟委员会正式批准德国保时捷汽车控股股份公司收购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欧盟委员会在调查后表示,这两家德国汽车企业的合并不会对本地区的市场竞争造成明显损害,因此决定批准这宗并购交易。

  保时捷汽车控股股份公司以开发、生产和营销豪华跑车和运动型越野车为主,是著名的高端汽车企业。

大众汽车集团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厂商之一,主要开发和生产小轿车和轻型商务车,旗下包括大众、奥迪等众多著名汽车品牌。近年来大众汽车的经营不力为保时捷汽车的收购行动创造了条件。目前,保时捷汽车已成为大众汽车的最大股东。合并后的公司将取代大众成为欧洲最大的汽车企业。

  保时捷汽车和大众汽车渊源深厚,闻名世界的经典小车甲壳虫就是出自费迪南德·保时捷之手;此外,保时捷汽车与大众汽车在部分车型上还共享平台及其它零配件。作为世界上盈利状况最好的汽车制造商,保时捷汽车早在2005年就打算投资40亿美元获得大众汽车20%的股份。去年,保时捷汽车又将其在大众的股份增持到31%,并希望能将持股比例提高到51%。紧随其后的大众第二大股东是德国萨克森州政府,拥有20.3%的股份。不过,此前德国刚刚批准了新的大众法则修订版,在新的法则中规定,一切大众内部的重大决策都必须得到超过80%股东的同意。按照新的大众法则,保时捷汽车将不具备对大众汽车事务的独立裁判权。与此同时,德国萨克森州政府则希望购入大众汽车的另外50股,以期跟保时捷抗衡。对此,保时捷CEO Wendelin Wiedeking在一项声明中说:“保时捷仍将是保时捷,大众依然是大众,这是成功的法则。”他希望,借此“建立一个世界上最具创新精神、最有效率的汽车联盟,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这项声明还指出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保时捷汽车和大众汽车可以继续按照保时捷汽车股份公司的道路成长,同时保持各自的独立性。

  随着事态的发展,欧盟委员会经过调查后,最终批准了保时捷汽车收购大众汽车。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保时捷汽车能顺利收购大众汽车,那么大众汽车这家年产量高达600万辆的汽车公司历史将被改写,但这一庞大的汽车集团在国际上的竞争力是否能达到预想效果,还要看其进一步发展的情况。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