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新闻

大众汽车和德国联邦政府进行合作项目

  【2008年7月24日,沃尔夫斯堡/北京】近日,大众汽车推出了最新研发的能够采用可再生能源驱动的电动车辆,并与德国联邦政府合作进行“电动车辆行驶试验”。大众汽车希望通过它来告诉人们车辆行驶的未来所在。试验车辆是一款被命名为“TwinDrive”的高尔夫轿车,它采用了新一代的“插电式(Plug-In)”混合动力技术。日前,在德国柏林举行的汽车论坛上,德国联邦环保部长Sigmar Gabriel先生和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博士介绍了这辆高尔夫“TwinDrive”。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博士(右)、德国联邦环保部长 Sigmar Gabriel先生(中)和项目合作方之一E.ON Energie AG董事长Klaus-Dieter Maubach 博士(左)在柏林汽车论坛上介绍高尔夫“TwinDrive

  “汽车工业如果离开了高效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一切都将会变得无法想像。但是毫无疑问,汽车发展的未来必然是零排放的、可通过充电获得动力的电动车辆”,文德恩博士说,“这款高尔夫‘TwinDrive’能够以电力驱动,实现零排放地自由穿行于城市之间,也可以采用内燃机提供的动力实现长途驾驶。”

安装于后备箱中的高效蓄电池

  环保部长 Sigmar Gabriel 先生在柏林的汽车论坛上表示:“这次‘电动车辆行驶试验’由来自科研和经济部门的合作伙伴共同开展,为汽车工业的未来指明了方向:即,在车辆行驶中有效利用可再生能源。凭借先进的‘TwinDrive’驱动技术,未来的汽车将可以利用太阳能、风能和水能所产生的电能进行充电,突破了传统汽车的驱动方式局限。”

大众汽车高尔夫“TwinDrive”发动机

  这辆高尔夫“TwinDrive”在电力驱动模式下能够行驶大约50 公里。在所有日常行驶路段上,基本都已经实现零排放行驶。例如:从波茨坦到柏林市中心往返行驶约50公里,这辆高尔夫“TwinDrive”每公里仅消耗8 千瓦时的电能和2.5升燃料。而它的动力和操控同样表现不俗,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千瓦,令驾驶者充分享受驾驭未来汽车的乐趣。这款高尔夫 “TwinDrive”和“电动车辆行驶试验”项目已成为汽车动力研究方面倍受关注的亮点,同时,它也代表了大众汽车车用动力系统研发的新动向。

能量流向显示

  “电动车辆行驶试验”是由德国联邦政府发起一个大型研发项目中的一部分,大众汽车作为汽车制造商与另外七家公司通力合作,就未来汽车展开了深入研究。这个运行试验项目也耗资不菲,共有20辆试验车辆组成了一个行驶试验车队,将以可再生的风能、水能、太阳能所产生的电能作为行驶的驱动力。该项目的目标在于研究并试验如何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驱动汽车行驶。这将首先有助于推动高效蓄电池的研发,同时,也意味着汽车工业在向着电力驱动化发展的方向迈出了新的一步。

  # # #

  大众汽车集团

  大众汽车集团成立于1938年,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公司,也是世界汽车行业中最具实力的跨国公司之一。2007年,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新车零售量达620万辆。集团目前拥有8大汽车品牌:大众汽车(德国)、奥迪(德国)、兰博基尼(意大利)、宾利(英国)、布加迪(法国)、西亚特(西班牙)、斯柯达(捷克)、大众汽车商用车(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建有68家全资和参股企业,业务领域包括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物流、服务、汽车零部件、金融服务、汽车保险、银行等。

  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

  大众汽车集团是中国汽车工业最大、最早也是最成功的国际合作伙伴。早在1978年,大众汽车集团即开始了与中国的联系,20多年来,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中始终处于领先的地位。1984年10月,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奠基成立,上海大众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轿车企业。1991年2月,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二家合资企业——位于长春的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目前是国内第二大轿车企业。大众汽车集团在华经营范围包括汽车整车、零部件、发动机以及变速器的生产、销售与服务等。连同进口车,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宾利和兰博基尼等品牌均在华开展业务。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