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公共交通

公务员办事提倡拼车 节假日公车入库不准动

  今天起,公务员出行提倡按照出行方向和出行时间集中使用车辆。记者昨日从2009年公务车管理专项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把所有市级机关下属的事业单位公务车纳入公务车编制,按编制拨付经费,市级机关公务车经费全面下调15%。

  副市长刘学普表示,公务车是否管理得好事关政府形象,老百姓也很关心,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对于公务车的违规行为市政府将严查严处。

  节假日公车入库不准开动

  当前,“拼车”在同一线路的市民上下班中比较常见,如今公务员也要开始尝试这个做法。

  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明媛告诉记者,为了降低公务车的使用费用,市级部门将开始提倡同一方向、同一时间、同一活动采用集体乘车外出的方式使用公务车,不再像以前重复派许多车辆。

  另外针对群众反映比较大的公车私用问题,市机关事务局也在推行节假日除值班车辆外,所有公务车都存入车库不准随意动用,来防止公车私用。

  公务车按编制“上岗”

  我市从2005年对公务车开始了按编制拨付经费的制度,但是市级机关和区县的行政事业单位公务车辆却一直未纳入这个编制,无法很好地掌控。

  记者掌握的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我市96个市级部门的公务车编制有1647个,实际有的公务车为1493辆;区县机关公务车编制1317个,实际有公务车1052个。

  “只要在编制以内的车辆就比较好管理。”机关事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去年我市一共查处了3个区县和一个市级部门的公务车违规行为,比2007年下降50%。

  据悉,从今年开始,我市将对市内还未纳入编制管理的500多个行政事业单位的公务车进行大清理,全部纳入编制,两年后没有纳入编制的公务车将没有一分钱的经费,对于防止公务车违规购买、超标购买有很大的帮助。

  公务车违规使用可被撤职

  “以前也有领导公车违规情况严重被撤职的。”机关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公车违规数量在下降,特别是市级部门由于全部纳入了编制内,管理较为严格,这次把所有车辆纳入编制后情况会更好。

  记者了解到,96个市级部门8年来一共新购公务车600多辆,平均一个部门6辆。机关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按照降低公务车费用15%的缩减量,今年市级部门将没钱购置公务车。

  刘学普透露,今年将对公车违规现象,即超标配置、违规购车、违规驾车、公车私用进行严查严处,因为公车的使用情况事关政府形象,管理好了也可以控制和降低行政成本,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是厉行节约、抵抗金融风暴的有效措施。

  

(责任编辑:贺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学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