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全德汽车俱乐部ADAC:我们没有为难华晨中华

  面对“阻碍中国车进入欧洲市场”的指责,ADAC为自己叫屈。

  大多数中国人知道ADAC(全德汽车俱乐部)这个名字,恐怕和几年前中国汽车在欧洲遭遇的“碰撞门”事件有关,当时陆风汽车和华晨尊驰先后被ADAC进行了碰撞试验,结果都被评为最差。

  其实,机动车车辆检测及技术仅仅是这个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拥有1650万会员的机构的业务之一,除此之外,ADAC的业务还包括摩托体育运动、道路故障救援、空中救援和紧急医疗救助、保险、旅游服务等等,他们甚至拥有47架飞机来进行全世界范围的医疗救援。

  去年,这家德国最大的“车友会”来到了中国,在北京设立了办事处。高大英俊的Guntram Kleine就是ADAC中国区的总经理,虽然他来中国时间不长,却有着一个“很中国”的名字:顾德凯。

  顾德凯从1986年进入ADAC工作,到现在已经23年了,尽管他长期负责道路救援,但作为一名ADAC的老人,ADAC的企业文化已经深入他的灵魂。他表示,“ADAC是一个独立的机构,不跟任何的厂商有瓜葛,我们的股东就是我们的1650万的会员。我们做碰撞试验是自己去买来车来进行碰撞。”所以他一见到《汽车观察》记者就表示,ADAC根据欧洲NCAP标准所做的碰撞试验的公平性是不用怀疑的。

  众所周知,2007年华晨尊驰刚进入欧洲市场不久,在ADAC碰撞试验中仅拿到“一星”的成绩,被德国当地媒体讥讽为“来自中国的废铁”。今年2月,华晨骏捷在ADAC再次进行了碰撞试验,结果被评定为零星。

  一时间,华晨无语,众多媒体和业内人士开始质疑ADAC的公平性。甚至有评论认为,ADAC传达给欧洲消费者一次又一次中国汽车糟糕的碰撞成绩,这是一种阴谋,目的就是为了阻止中国汽车进入欧洲市场。

  对此,顾德凯表示,ADAC当初开始做碰撞试验的原因是他们要为自己的会员服务,很多会员会来咨询该买什么样的车,例如会有会员来问进入欧洲市场的华晨中华车,又便宜又好看,但它适合驾驶吗?安全系数怎样?所以ADAC就会买来一部中华车来进行碰撞试验,给出一个比较中立的答案,然后让消费者自己来选择。

  如今,ADAC做碰撞试验已经15年了,而实际上ADAC进行的碰撞试验是严格依照欧洲NCAP的标准来做的,他们在慕尼黑有个碰撞中心。ADAC还有一个任务就是消费权益的保护,就是俱乐部的会员会问哪些车型好,哪些车型不好,哪些车型适合驾驶。

  对于华晨车的碰撞获得零星的问题,顾德凯表示,这次只是碰巧。事实上是,最近几年来ADAC所做的很多碰撞试验的车的星级都很高,这说明汽车行业的技术在提高,这也促使他们要调高这个门槛,所以今年2月欧洲NCAP的标准又增加了新的内容,包括配备ESP以及安全带(声音)提醒装置、后排儿童座椅的安全带保护等等。而今年3月份华晨骏捷被拿来进行碰撞测试,结果由于缺乏这些新增的项目,因此被评定为零星。

  顾德凯认为,这次的碰撞与2007年华晨第一次碰撞相比,华晨汽车质量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如果按照以前没有提升的标准进行测试,华晨这次可以评定为三星。

  最后,顾德凯表示,他听说华晨已表示要给自己的车装上ESP,这也是ADAC的目的,就是要让大家开上安全的车。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