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09上海车展之洋眼看车 > 洋眼看车型

福特迷你车可能改变美国人购车消费习惯

  搜狐汽车消息 根据美国Freep网站报道,菲亚特与克莱斯勒的合作将为福特迷你车进入美国市场铺平道路。

  虽然福特还没有正式公布迷你车进入美国市场的时间表,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对这款迷你车的前景非常看好。

目前这一产品在欧洲市场销售火爆。

  这款名为KA的迷你车是福特与菲亚特共同开发的,车身全长只有142.5英寸。除了奔驰集团的2座Smart Fortwo,它比目前在美国市场销售的其它汽车都要小巧。在美国上百年的汽车消费历史上,基本没有购买微型车的习惯,因此它的出现将意意义深远。不过正因为如此,福特集团对该车在美国的销售前景也有些感到忐忑。

  然而,克莱斯勒与菲亚特的合作计划为消除迷你车进入美国市场的障碍带了了机会。

  Ka迷你车可以与菲亚特自己生产的500型迷你车共享同一个平台。菲亚特开发的迷你车平台不仅适合500型,也适合KA系列迷你车。目前这两款车都在波兰生产。克莱斯勒正在考虑制造自己品牌的迷你车。这样三方都可以利用这个平台开发不同风格和特色的微型汽车。

  菲亚特500,克莱斯勒或者道奇迷你车的生产平台可能会建在克莱斯勒位于墨西哥的汽车工厂。

  迷你车型盈利的途径无非是两种:一是靠高价迅速回收成本,二是低价出售靠规模盈利。

  菲亚特选择的是第一种方式。500型迷你车的定价将为17000美元。而它的竞争对手丰田和尼桑的迷你车定价仅为10000美元。

  福特,道奇以及克莱斯勒的迷你车定价也在10000美元左右。为获取利润,必须保证很高的销量。在美国习惯购买大型车的市场状况下,这一决定充满风险。

  不过这些汽车巨头已经有了降低风险的办法,那就是共享生产平台。目前,福特和菲亚特在欧洲就是这样合作的。

  通过使用统一平台,双方可以大量降低制造成本。从而将更多的经历投入到新产品的开发设计上。

  极具未来特色的ka迷你车和弥漫着复古特色的菲亚特500在不同的品牌宣传下,都获得了超高的销售量。

  这种方式也将运用到美国市场上。Ka迷你车,菲亚特500,卡莱斯特和道奇都将通过共享平台分摊生产成本。

  面对美国市场特有的消费习惯,迷你车的结局可能是一败涂地,也有可能是改写历史,创造奇迹。不管前景如何,美国的许多迷你车爱好者对福特Ka的到来期盼已久。(翻译:雅龙)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