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启航上海车展 寄望奇瑞多品牌国际化战略

  在全球车市大萧条的背景下,上海车展成为全球车市中最耀眼的明星。在这一大背景下,作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中的领军企业,奇瑞的海外关注度不断提升,拥有四大品牌的“大奇瑞”与日本丰田德国大众、美国通用一样成为世界汽车的焦点。

  车展期间,包括路透社、美国PBS、英国独立报、美国汽车网等先后发文报道奇瑞,CNN也以奇瑞展台为背景,报道上海车展

  而同时,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的经销商也莅临奇奇瑞展台,认真考察奇瑞四大品牌32款新车型。来自意大利、法国等发达国家的经销商以及巴西、墨西哥、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经销商也都纷纷表达了合作的意向。

  可以说,全球目光的注视预示着奇瑞已经进入一个国际化的新时代,正如奇瑞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所言:奇瑞的时代,来了。

  时至今日,奇瑞在国际化的道路上取得了一定的成功,这与它在创建之初坚持“自主技术”、“品牌主权”的独立性有关,可以说,奇瑞今天正走着一条与众不同的国际化道路,但又是最具中国品牌“骨气”的道路。

  早在中国加入WTO后出台的加大扶持汽车工业政策中,就已明确要求汽车企业国际化中应该突出自身品牌拥有,尤其随着近几年全球汽车市场的风云变幻,这种汽车“品牌主权”的呼声已经深入人心。然而,真正纯粹的品牌主权“拥有”并不仅仅是在“资本控制”上,纯粹自发的中国品牌才能与中国的国际化形象相匹配。

  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事实,也再次向世界擦亮了“中国”的品牌形象,中国自主汽车品牌也必须并且必将因为“中国制造”的血统而赢得世人的尊重。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在早期曾非常明确地指出,“奇瑞国际化发展的特点在于以开拓海外市场为主要目标、以输出产品和技术为核心、以坚持奇瑞品牌的独立性为特点、以提升奇瑞全球竞争力为最终目的。”

  这种坚持,换来的是这样的一张成绩单:截止本届上海车展,奇瑞汽车累计出口已达到近40万辆,覆盖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连续6年中国汽车出口量第一,已经或即将建立15家海外工厂,拥有超过400家海外经销商。

  这种“骨气”如今正变得愈发“硬气”。在本届上海国际车展的世界舞台上,圆满完成“处子秀”的“大奇瑞”已经在其规划的崭新世界蓝图上昂然迈出了第一步,相信在不久的未来,越来越多像奇瑞这样的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将在世界强手之林中绽放自己的光彩。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同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