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生活

伦敦汽车将安装限速器 公共交通拟强制安装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专电英国伦敦交通局定于11日启动一项“汽车自动限速器”测试计划,部分出租车、公务车和公共汽车将在接下来的6个月中试用这种新型限速装置。

  据英国《泰晤士报》日前报道,这款限速器正式名称为“智能速度调控器”,汽车安装上它后,卫星即可通过导航系统追踪这辆汽车的行进路线和实时速度。

如果发现车速超过预设值,限速器将自动实现减速操作,从而有效避免超速风险。

  除上述自动模式外,驾驶员也可选择“警告模式”:如汽车超速,仪器屏幕将出现一个怒气冲冲的“圆脸”;如车速减至正常值,这张生气的脸便会换成笑脸。

  伦敦交通局计划今年夏季在伦敦市区范围内逐步推进相关测试工作。伦敦部分出租车、公共汽车和20辆交通部门公务车将从11日起率先试用这一限速器,以检验限速效果并发现潜在问题。

  如果测试成功,伦敦交通局计划明年将这款限速器推向市场,鼓励市民购买。而全市的出租车和公共汽车则可能被强制要求安装这一仪器。

  伦敦官员和专家认为,运用先进科技完善限速管理,将有助于实现“保障市民安全、促进路面畅通和减少环境污染”三大目标。如果伦敦三分之二的汽车安装限速器,全市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将至少下降10%。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