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气温走高 夏季汽车空调3大纪律8项注意

   为什么呢?为什么呢?没有任何征兆,北京的夏天“咣当”一声就袭来了。不怕!手一开一关,一身汗没了。可是你真的以为,汽车空调的使用就“pia pia”两下子这么简单?别闹!让我们带你看看骄阳似火中,汽车空调使用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驾驶人员个个要牢记 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第一加氟要到4S店 正规地点才能得胜利 第二一切维修找专人 努力减轻不当的操作第三绝不开空调睡觉 一氧化碳过高危生命三大纪律驾驶员牢记 八项注意切莫忘记了 第一及时清洗很重要 莫等性能不好再着急 第二控制出风口方向 冷气向上暖风要向下 第三开启时间别太长间隔操作系统要休息 第四适当开启大风量 自动清洁灰尘效果好第五低速行驶关空调 否则发动机寿命减少第六开关程序要牢记 才能够保护好发动机 第七内外循环要掌握 先排热气再开内循环 第八冬天也要练练兵 定期启动保持状态好

  三大纪律

  纪律1: 加氟要到正规店

  空调不凉?嗯,估计没氟了。

此时一定牢记当正规军!一些路边店很有可能加氟不满。判断是否加满氟要观察加注口,在气泡产生后,再加50~100克氟即可。而盲目加氟,则会导致空调管路里的氟超标,系统管路的压力相应升高,也导致系统散热不良,空调不凉

   纪律2: 一切维修找专人

  北京北汽众运汽车修理有限公司资深修理师李师傅告诉记者一个经典例子:一车主找来专业维修海尔空调的朋友,执意请他帮忙——后果?可想而知啦。和所有质保产品一样,厂家一般都会提前声明,若非原厂专业人士检修,即便在质保期内,也不再提供免费服务。

   纪律3: 绝不开空调睡觉

  累了?长途跋涉的你打算放平座椅,打开冷风,美美地眯上一觉?千万不要!封闭的汽车空间里,汽车尾气排放的一氧化碳无法及时排掉,极易导致有毒气体渗入车内。露天野外?同样危险!车排放的尾气都是在车身的下部,流通不好时,有可能从空调入风口进入到车内。

  八项注意

  注意1: 及时清洗很重要

  新手的最大特点?擦车勤,检修懒。北京的春天飘着白絮,沙尘偶来,都会让滤清器穿上厚厚的“脏衣”。细菌滋生,霉味反出,想着都害怕。正确做法是每年春季过后更换一次滤芯,同时冷凝器也要定时清洗,而且要将水箱拆下来,清洗才能彻底。

  注意2: 控制出风口方向

  自认为物理知识丰富的我们,一定记得冷空气下沉、热空气上升的原理。别忘记要活学活用哦。汽车空调出风口原则:开冷气时将出风口向上,开暖气时将出风口向下。

  注意3: 开启时间别太长

  我们知道你“不差钱”,但还是鼓励你在行驶中适当关闭空调。长时间使用空调会使冷凝器压力过大,这会对制冷系统造成损耗。因此,如果车内温度已经让您怡然自得,不妨将空调关闭一会儿,让它也休息,休息一会儿。

  注意4: 适当开启大风量

  害怕噪音的你,已经有多久只在小风量中享受和风细雨?适当地也让它高歌一曲大江东去吧!空调使用时会吸进很多灰尘,定期开大风能将风道内表面的浮尘吹出来,最简单的方法最有效。

  注意5: 低速行驶关空调

  堵堵堵?急急急!越堵越急,越急越汗。关上空调吧,打开车窗,大家一起来吹吹自然风。低速行驶时尽量关闭空调,堵车时不要为提高空调效能而使发动机以较高转速运转,这样会缩短发动机和空调压缩机的使用寿命。

  注意6: 开关程序要牢记

  pia pia两下?先后顺序很重要。开机时,先开风扇开关,再开压缩机开关(A/C);关机时,先关压缩机开关(A/C),再关风扇开关。最好在高温时关掉压缩机开关后,两三分钟再关风扇,这样能让空调压缩机更好地散热。

  注意7: 内外循环要掌握

  常言道,夏季最痛苦之事莫过于暴晒之后拉开车门。别着急,先把车门打开,用外循环放放热气。温度下降后,内循环模式下制冷效果更好。但内循环时间长了会有车内空气污染,别忘了定期切换内外循环模式。

  注意8: 冬天也要练练兵

  寒冬中,每月也别忘开开冷气。每月将空调制冷系统启动2~3次,每次10分钟左右,这样消耗的燃油不多,能够避免蒸发器、压缩机的重大损失。

  

(责任编辑:祖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