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提高使用寿命 夏季空调保养三部曲

  如何去除空调异味

  很多人反映,自己车辆空调的风力不够,还夹杂着尘土味、霉味等异味。不洁净的空调可能会导致驾驶者头晕、恶心,甚至患上呼吸道疾病。

  选择一款质量有保证的空调清洗剂。检察清洗剂的酸碱度,pH值在7至9之间是比较好的。

把车子的滤芯摘下,把空调清洗剂从进风口装进去,同时要关紧空调的出风口,避免空调清洗剂从出风口流出来。以上两步做好以后,把车发动,打开空调,让清洗剂在空调系统里进行内循环,这个步骤要持续几分钟,保证液体循环到空调系统的各个通道。

  暴晒后不要立即启动空调

  盛夏时节,汽车在阳光下晒了一会儿,车内的温度就可能高达六七十摄氏度以上,进入暴晒的汽车后,马上打开车窗,启动车辆,这时先不要开启空调。现在的电喷车不用过分预热,可以直接行驶,车辆在行驶中利用空气的对流散热,车内的温度会迅速降到与外界温度相仿,这个过程仅仅需要一两分钟。这时再关闭车窗,开启空调,空调循环一定要放到室内循环挡。

  制冷时空调的风向最好向上吹,因为冷空气会向下沉,风向挡位最好选择吹面挡,调节出风口向上效果最好,不要选择吹风挡的那一挡,因为风挡玻璃的温度是很高的,会抵消一大部分制冷效果。选取风速挡位时不要总使用最高挡,出风量大制冷效果不一定好。如果只有前排乘员选用2或3挡风速就足够了。

  定期保养提高使用寿命

  尤其进入夏季,正确的汽车空调保养可提高空调使用寿命,而且保持空调系统良好的工作状态。

  ◆检查压缩机皮带是否良好。如果皮带表面与皮带轮槽接触侧面光亮,并且启动空调时有“吱吱”的噪音,说明皮带打滑严重应更换皮带和皮带轮;如果皮带过松应给予调整,否则易使空调系统制冷不良。

  ◆检查空调系统软管和管接头是否有油迹。如发现渗漏,及时去维修处解决。

  ◆经常清洁冷凝器。在夏季使用空调时用水管对着冷凝器进行冲洗,因为汽车冷凝器表面的清洁便于使热能散发到外界去,定期清洁冷凝器表面可使空调系统的制冷效果大大提高。

  ◆定期检查空调系统制冷剂的液面高度是否正常。利用干燥器的窥视孔(观察窗)检查。玻璃窥视孔通常安装在干燥器的盖子上面,运转发动机和空调系统,透过玻璃窥视孔观察制冷剂的流动情况。如果空调机工作正常,可从窥视孔内看到清澈的冷冻液在不停地流动,并且在高温时还偶尔夹带着些小气泡,在关掉空调系统的时候能够看见小的气泡。

  ◆检查冷冻剂是否足够。可通过感觉干燥器的入口管路和出口管路之间的温度差来估量,或者通过歧管压力表进行检测。

  ◆经常清洁出风口和驾驶室内的灰尘与污垢。

  [友情链接]

  夏季来临,汽车的维修保养非常重要,一些车主对简单的维修或小的零部件更换会自己动手来做。沪上的几个汽配市场具备维修、装潢、美容、改装等功能,都能满足人们不同的需求。原来威海路的汽配商铺,为配合静安区的市政规划,绝大多数汽配经销商都搬进了卫海国际汽配商厦,其中包括诸如大众、申现、福纳、郑兴泰、毕克及倪佳等沪上知名汽配经销商。为此,笔者特地前往卫海一探究竟。位于汶水路的卫海国际汽配商厦离威海路不到2公里,处于中环线和共和新路高架交叉处。它不同于传统的汽配街,是一个三层楼结构的商厦式市场。如果自己懂车会修理的话,车主朋友不妨去看看。

(责任编辑:常亚梅)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 卫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