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简讯:捷豹-路虎寻求英政府贷款援助

  广本“双品牌”战略布局成型

  广州本田正在实现从经营产品到经营品牌的跨越。日前,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高调宣布,“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随着广汽本田国际化路线的逐步清晰,广州本田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据了解,广州本田的布局分为三步走的战略。先是由合资企业独资成立广州本田汽车研究开发公司进行自主品牌的研究和相关开发工作;接着在去年北京车展发布了自主品牌的中文名称“理念”、品牌标识和首款概念车;随后推出全新的企业品牌口号——“感世界而动”;如今又宣布汽车名称由“广州本田”改成“广汽本田”。广州本田为打造出一个具有品牌厚度以及市场深度的国际化汽车企业埋下伏笔。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合资企业而言,拥有一个自主品牌,企业的自主能力将更强,未来的空间也会更大。这样,广州本田所构筑的凭借自主品牌“理念”和从HONDA引入车型形成双品牌运营体系理想模式已经基本成型。“广汽本田”的新名称不仅体现了合资双方股东的品牌和贡献,而且实现了企业品牌与渠道品牌的统一,从而为构建“HONDA”、“理念”双品牌运营体制奠定了基础。

  福特汽车投资5.5亿美元改建密歇根SUV组装厂

  福特汽车公司日前表示,将投资5.5亿美元,把其位于密歇根的组装厂改建成一个精益、环保又十分灵活的新工厂。改建后的工厂将在明年生产下一代福特福克斯全球小型车,面向北美市场的新款电动福克斯——福特汽车首款纯电力乘用车也将于2011年在此亮相。

  “密歇根组装厂的改造是福特公司正进行着的更大规模转型的具体体现。”福特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表示,“福特汽车正转向现代、高效且灵活的制造方式,加大对燃油经济性和汽车电气化的投入”。

  福特汽车计划在未来几年中对北美的3家轻型卡车工厂进行改造,生产节能型全球小车。先前生产福特Expedition和林肯领航员等SUV车型的密歇根工厂就是其中之一。

  捷豹-路虎寻求英政府贷款援助

  据英国《金融时报》5月6日报道,已经被印度塔塔公司收购的捷豹-路虎公司与英国政府就获取贷款援助的谈判濒临破裂。

  报道说,谈判陷入困局的主要原因是捷豹-路虎对英国政府提出的贷款条件予以拒绝。英国政府同意向捷豹-路虎提供1.75亿英镑贷款担保,以帮助其应对当前的金融和经济危机,但条件是要求有权选择捷豹-路虎公司的董事长并有权否决裁员决定。

  捷豹-路虎表示,与政府的谈判仍在继续。去年年中,印度塔塔公司向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支付23亿美元现金,正式完成了对福特旗下捷豹和路虎两大豪华车品牌的收购。

  “一杆”创奇迹香港选手赢得全新奥迪A4L

  第六届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刚刚开始便取得了开门红——该赛事成为6年以来的首个“一杆进洞”,大奖在一片热烈的欢呼声中诞生。5月5日,来自香港的女子选手钟惠籣首次参加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就在世界杯球场8号洞打出了一杆进洞的好成绩。

  据悉,这不仅是钟女士参加本次大赛的首场球,同时也是她4年打球生涯的首个一杆进洞。她将赢得由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提供的“一杆进洞”大奖——价值29.88万元的全新奥迪A4L轿车。该赛事于5月4日在深圳正式开杆,共有278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整个赛事期间,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将连续为本次大赛提供“一杆进洞”大奖。

  作为本次大赛“一杆进洞”大奖惟一的赞助商,奥迪还将分别在5月、6月和8月赛事选拔赛期间,各选取5天作为“奥迪一杆进洞”时段,届时一杆进洞的选手将获得由奥迪品牌提供的大奖——全新奥迪A4L轿车。

  商报记者蓝朝晖/整理

  作者:蓝朝晖/整理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