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三方会晤 雷诺科雷傲两驱舒适型试驾体验


  试车/朱楠 邓文杰 陈留祎 摄影/朱楠 撰文/陈留祎

    雷诺也有SUV了!当2000年日内瓦车展雷诺的这款同名概念车演变成我眼前的量产车时,我还是很钦佩雷诺的决心。虽然科雷傲被厂家定义为4×4Crossover,但这款构建在日本日产新一代奇骏底盘平台,造于韩国三星汽车釜山工厂的法国雷诺首款SUV,究竟是如何将三方之间不同价值取向融合,这确实值得细细体会。

  浪漫的法系设计

  虽然科雷傲的诞生综合了雷诺、日产和三星的努力,但第一眼看去,它却是地地道道的一辆源自雷诺的法国汽车。

  前脸设计上最能凸显雷诺的家族面孔,两片扁平的黑色中网之间是菱形雷诺车标所在,宽大的前大灯颇有神采。结合起来看整个前脸,威武中却没有凶猛,更多还是亲民的姿态。

  科雷傲的车身上有不少充满力量的折线,轮眉隆起少许,显得肌肉感十足。车尾则更有法国人的浪漫,后窗大幅倾斜,后尾灯呈不规则状,车身下方还有包围般的底盘防护,好看度保持法国设计一贯的优异。

  内饰的部分,科雷傲依旧有典型的雷诺血统,虽大多采用塑料件组成,但很有居家的感觉。尺码偏大的方向盘有集成功能按键,中控台简洁得有些简单,各个键位都很清晰明朗,仪表也平实得没有多少特点,唯一最出位的是引擎的启动键设置在中控下方,有点标新立异。后视镜后方一般车型设计为眼镜盒的位置,科雷傲却天马行空的设成辅助后视镜,如果有小孩的车主可以用它观察孩子在后排的行动,贴心十足。转到后排乘坐,我正为科雷傲没有后排出风口遗憾时,却发现它巧妙的将出风位置安放在B柱上,能更好适宜分区控温,而前排座椅后的折叠小桌板让我想起飞机客舱,看来科雷傲也想成为陆上公务舱哦。

  韩系丰裕的配置

  要说科雷傲身上最重要的韩国元素,除了造于韩国三星汽车釜山工厂,得益于当地较低的生产成本,所以能较低价位进口到国内外,更明显发觉这款法国车将韩系车一贯的高配置学习到手,也用性价比搏市场。

  今次试驾的虽仅是科雷傲在国内市场的入门款,但依旧在安全方面做足功课,ESP和侧气囊、侧气帘均有安放。舒适性方面,科雷傲更是将韩系车的优点发挥到极致,智能卡片钥匙造型美观,按键式电子手刹使用就手,双区空调和真皮电动调节加热座椅则让我在驾驶席上倍感尊享,另外科雷傲还全系标配雷诺最引以为傲的全景式天窗,虽后半部分不能打开,但良好的采光已经让人精神为之一振,只担心夏天暴晒时薄薄的遮阳帘不足以保护女车主娇嫩的肌肤。科雷傲的载物能力也毋庸置疑,可两端开启的尾箱方便取放大小不一的货物,而简易的折叠方式则变化出不同容积。可惜我们试驾的仅是低配车款,在四驱车型上装配的坡道起步辅助系统、陡坡缓降系统、自动调节氙气大灯、BOSE音响系统我均没能感受到,只有留待下次。

  日系轻快的操控

  与日产奇骏出自同一底盘平台的科雷傲,可以说是将奇骏的精髓完全学习。科雷傲采用与奇骏相同的动力系统,2.5L的L4引擎账面数据看似普通,126kW的功率和226Nm的扭矩相较同级V6排列的发动机来看要弱上少许,可表面平顺度稍差的劣势在实际驾驶上并不突出。

  坐上舒适却少了些包裹性的座椅,按下star键启动引擎便起步,科雷傲低扭发放输出颇丰,可能和自重仅1.5吨多有关,我感觉并非SUV车型一贯的笨重,而且车内密封很好,2500rpm内都不会扰人。CVT变速箱在行车过程中,换挡并无间隔,感觉扭力分布均匀,但在急加速过程中再多踩下一些油门,降挡还是反应有些偏迟缓,好在一般车主这样放肆的机会不多。在长长直道上尝试0-100km加速,变速箱与引擎配合无间,挡挡拉至红区才跳,试驾结果与官方数据上9.9秒的成绩相差无几,在偏SUV车型中已经是上游水平。

  由于试驾车仅为两驱,加之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设定更偏向舒适,所以我们并不敢对科雷傲这样重心略高的车型造次,在弯道上时速高过50km时补油出弯便有轻微推头,转向不足不可避免,而轻快的转向的设定虚位偏多,相信是为off-road时更为适应而设,牺牲少许路感是无奈之举,另外连车胎都用上偏向轻度越野的马牌轮胎,成本不菲,可见科雷傲绝不只生活在都市,在郊外的实用程度相比CR-V之类的车型高出一级,具体能有多好,还是要待下次将四驱车型拿来一试才能知晓。

  当下的世界越来越有地球村的概念,连造车亦是如此,各家厂商都纷纷结盟以应对高昂的研发成本。这款雷诺科雷傲,得益于雷诺与日产的伙伴关系,仅耗去4亿欧元便顺利诞生,无疑是世界车的成功案例。这样的举各家车厂之力共同努力推出的产品,不仅吸取多方精髓,实力上乘,更因降低成本而让买家受益,如不是少了些个性,便可基本堪称完美了。

  雷诺科雷傲两驱舒适型

  长/宽/高(mm) 4520/1865/1715

  轴距(mm) 2690

  发动机 L4/2488cc

  最大功率 126kW/6000rpm

  最大扭矩 226Nm/4400rpm

  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器

  轮胎规格 215/60 R17

  前/后悬挂 麦弗逊/多连杆

  0-100公里加速 9.9秒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