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都市SUV强手车型 VS 奥运男篮实力球队

  奥运会开幕在即,中国男篮在“钻石杯”的表现,让国人对中国男篮“保八争六”充满期待。不过在奥运男篮B组中强手如林,美国、西班牙、希腊等传统强队依旧难以撼动,德国、安哥拉等主要竞争对手也都虎视眈眈,中国男篮能否实现这一历史性突破充满了未知因素。这与国内逆市而动、接连创下新高的都市SUV市场如出一辙。东风本田CR-V现代途胜各自占山为王,强势分刮市场份额;东风悦达起亚狮跑迅速崛起,实力不容小觑;再加上日产逍客,雪佛兰科帕奇等也欲分一杯羹,这使得都市SUV市场争夺战的扑朔迷离度堪比奥运男篮比赛。在这场特殊的对垒中,谁能比肩美国梦八,冠绝全场?谁又能化身黑马,实现历史性突破呢?


  “梦八”作为美国男篮的最强阵容,肩负着重塑美国男篮辉煌的重任;而在最近一系列热身赛中接连轻取老牌劲旅立陶宛、07欧锦赛冠军俄罗斯也足以证明其梦幻阵容的威力。作为都市SUV市场中一向标榜高质高价的本田CR-V自上市以来便备受关注,今年上半年累计销售39053台,确有做市场一哥的气势。但如同美国梦八始终不太适应FIBA规则一样,东风本田CR-V能否顶住其他品牌的压力还是个未知数,而C-NCAP信任危机可能也会对其销量带来影响。

  在B组中,安哥拉与中国队可以说是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安哥拉作为非洲冠军球队,曾终止了中国男篮08年热身赛11连胜的势头,要想战胜并非轻而易举。他们两者间的关系正如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和现代途胜这两款兄弟车型。现代途胜作为SUV市场的一员老将,与安哥拉队一样,虽无特别突出的亮点,但性能表现还是比较均衡的,加上上市已经三年有余,积累了比较广泛的知名度,因此还是占据了相当的市场份额。而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则与中国男篮队更相似些:在内饰方面,狮跑强调实用的设计风格与中国男篮内线中锋姚明扎实稳健的球风不谋而合;另外,在锋线上,灵活性和爆发性兼具的易建联在经过1年的NBA磨练之后,也逐渐成长为中国男篮倚重的新生力量。这正与狮跑相同,经过近1年的市场洗礼,凭借优异的整车品质和时尚动感的外观颇受消费者认可,再配上灵活的操控性以及2.7V6发动机的强劲爆发力,市场潜力也是不可小觑。上半年,狮跑凭借一系列出色的营销,以1.48万辆居所有SUV品牌第五位,成为业内迅速崛起的新生力量代表。中国男篮与安哥拉正如狮跑与途胜,可谓棋逢对手。

  最后时刻搭上奥运末班车的德国队必定会成为B组搅局者。放眼SUV市场,最新上市的日产逍客也一度让传统车型感到了危机。但与德国队只依靠诺维茨基,后卫存在明显短板一样,逍客跨界理念的单薄以及后排空间狭小的缺陷成为其持续发力的制约所在。

  不同的赛场,同样的激烈竞争,都市SUV的市场争夺战已是硝烟弥漫,而08北京奥运会的男篮比赛即将拉开大幕。谁将真正笑傲赛场,谁将取得历史性突破,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