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媒体专区之汽车与安全

重视外观检测 迈好车辆安全检测第一步

  一、车辆外观检测的必要性

  汽车在使用过程中,随着行驶里程的增加,有关零件将分别产生磨损、腐蚀、变形、老化或意外损伤等情况。其结果是不仅导致整车技术状况逐渐变坏,也使汽车的动力性下降、燃料经济性变差和工作可靠性降低,而且还会相继出现种种外观症状。有些外观症状,如车体不周正、车身和驾驶室的覆盖件开裂、油漆剥落和锈蚀等,将影响车容;有些外观症状,如前后桥、传动轴、车架和悬挂等装置有明显的弯、扭、裂、断等损伤,传动轴连接螺栓松动,转向拉杆球销的磨损松旷等,会直接影响行车安全。因此,车辆外观检测是汽车运行安全检测过程的重要内容之一。

  二、车辆外观检测的内容

  根据GB21861-2008《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车辆外观检验项目有:

  1.车身外观

  车身外观包括:①保险杠;②后视镜、下视镜、车窗玻璃;③车体周正、尖锐突出物;④漆面;⑤货厢、安全架、车外顶行李架;⑥外部喷涂与文字标志、标识和车身广告;⑦自行加装装置对号牌识剐的影响;⑧号牌板(架);⑨商标(或厂标)。

  2.照明和电气信号装置

  照明和电气信号装置包括:①前后位灯、后牌照灯、示廓灯、挂车标志灯;②转向信号灯(前、侧、后)、危险警告信号灯;③前照灯(远光、近光);④制动灯、后反射器、后雾灯、倒车灯;⑤侧标志灯、侧反射器;⑥道路运输危险货物车辆标识;⑦特种车辆标志灯具;⑧附加的灯具、反射器或附属装置;⑨喇叭(功能性检查);⑩车身反光标识。

  3.发动机

  发动机舱包括:①发动机各系统机件;②蓄电池桩头及联线;③电器导线、各种管路;④储液器(使用液压制动的汽车);⑤发动机标识。

  4.驾驶室(区)

  驾驶室(区)包括:①门锁及门铰链;②驾驶员座椅;③安全带;④前风窗玻璃及其它风窗玻璃用于驾驶员视区的部位;⑤刮水器;⑥洗涤器;⑦汽车行驶记录仪;⑧驾驶室固定;⑨仪表数量类型,操纵件、指示器及信号装置图形标志;⑩警告性文字的中文标注,车辆产品标牌。

  5.发动机运转状况

  发动机运转状况包括:①起动性能;②怠速、电源充电、仪表及指示器;③加速踏板控制;④漏水、漏油、漏气,水温、油压;⑤关电熄火/(柴油车)停机装置。

  6.客车内部

  客车内部包括:①座椅/卧铺数量、座椅间距;②扶手和卧铺护栏;③车厢灯、门灯;④客车地板、车内行李架;⑤灭火器、安全出口标识、安全手锤、安全门;⑥安全带;⑥安全出口的数量、位置和尺寸;⑦乘客通道,通往安全门的通道。

  7.底盘

  底盘件包括:①燃料箱、燃料箱盖;②挡泥板/牵引钩、蓄电池、蓄电池架;③贮气筒排污阀;④钢板弹簧;⑤侧面及后下部防护装置;⑥牵引连接装置。

  8.车轮

  车轮包括:①轮胎型号/规格/速度级别;②轮胎胎冠花纹深度,胎面破裂/割伤、磨损/变形;③轮胎螺栓、半轴螺栓;④备胎标识。

  9.其它

  包括:①整车 3C 标志;②其它不符合GB7258等机动车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的情形。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