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超英赶美接轨国际 中国成品油价高美国2元

  超英赶美,从上个世纪50年代末起就是我们的一个梦想。今天,我们猛然间发觉:成品油价格如果换算成美元已经超过美国了。

  日前,国家发改委公布国内成品油调价机制,有关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与中东产油国和美国部分城市的价格相比,我国油价水平要高一些。

  实际上,中国成品油价格已高于美国2元左右。从美国能源管理局网站上,我们非常清楚地找出目前美国的官方油价———汽油价格1加仑200美分左右,1加仑相当于3.785升,若按照美元和人民币1比6.83的比价折算,那么美国汽油价格大概每升相当于人民币3.6元,而且是含税价。现在的97号汽油最高5.9元人民币,即使按每升高出美国2元人民币计算,也已经高出30%以上。

  其实长久以来,中国的油价一直是有车一族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而从前几年开始较大幅度地对油价实行调整以及和国际接轨后,关于油价“涨快跌慢”的讨论声此起彼伏。

  油价的涨跌涉及中国大量车友的切身利益,跌价当然得到实惠,涨价当然心怀不满,这都是人之常情可以理解。而油价的涨跌背后也确实是有复杂的综合因素,但是保持油价稳定,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和国际接轨,不要每次调整油价都引来讨伐声一片也应该是目前的首重。

  

(责任编辑:高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