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跨国车企并购潮蔓延 欧宝去向再成焦点

  保时捷大众成立新集团,欧宝去向再成焦点

  【本报讯】为了解决在全球金融风暴中所暴露出来的问题,一场跨国汽车企业之间的并购风潮在今年愈演愈烈,涉及的企业包括了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大众等。近日,这场并购风潮逐渐迎来了具有转折意义的新方案。

  保时捷和大众拟成立新集团

  继菲亚特与克莱斯勒结成联盟之后,近日保时捷和大众汽车也计划合并成立新集团。

  大众与保时捷之间的并购问题在去年悬而未决。早在三年前,保时捷就提出收购大众汽车的计划。随后,保时捷成为大众汽车最大的股东,拥有大众汽车51%的股份;今年年初,保时捷又提出继续增持大众股份至75%的计划。这场并购活动,在近日出现了实质性的转变,保时捷与大众汽车各自发表声明称,称双方将成立一个新的集团公司,以控制两家企业旗下十个汽车品牌。此前保时捷打算收购大众的计划则宣布告一段落。根据声明,这十个品牌将在一个整合的集团中并立,但保时捷品牌继续保持独立。为此,双方将在近日就合并事宜展开细节上的谈判。目前,保时捷及大众汽车已经成立了一个联合工作小组来负责相关事宜。

  欧宝品牌的去向备受关注

  4月底,通用汽车公布了一项重组方案,在品牌规划上,通用汽车将保留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和GMC品牌,而悍马、萨博、土星和庞蒂克(Pontiac)则有可能被放弃,以削减成本。因而,欧宝/沃克斯豪尔品牌在未来的发展成为了业界新的关注点。外媒报道称,汽车产业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与菲亚特集团均有意收购该品牌,彼此之间竞争激烈。麦格纳希望持有欧宝20%的股份;另一方面,菲亚特集团则开出一系列条件,包括允诺在欧宝的Eisenach工厂生产Punto,同时维持开放欧宝的其他工厂等。

  对于欧宝品牌,业内人士称,通用汽车更支持单一的投资者而不是一个投资集团,并且,通用汽车还将重点考虑欧宝的未来,其中包括继续保留欧宝公司的很大一部分股权。

  业内人士称,尽管跨国大型汽车企业之间掀起并购风潮,但在中国,由于合资企业的独立性相对较高,因此在这场并购风潮中,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所受的影响并不明显。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