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关注汽车分类 小业主呼吁MPV拉货合法化

  在我国不少城市都有货车限行的政策,但客车拉货普遍存在着。每天无数从外表难以区分是客车还是货车的车辆住来穿梭,冒着政策风险为城市需要的及时满足奔忙。最近几年,这一现象更加普遍,一些富裕的小业主竟购买嘉誉这类性价比高、大小适中的MPV也用于拉货,使人更加关注我国现行的汽车分类问题。

  小业主为什么不直接用货车装货,而非把面包车改装成货车拉货?甚至有钱了就不顾成本用更舒适的MPV来拉货,是不是故意畸形消费?记者采访了小业主王先生。

  “我们知道白天货车禁行,但白天有时客户急着要货。因此不得已把客车改装成货车。有时候查得严时看到“拆座”就查。随着和警察玩捉迷藏的升级,一些聪明的同行逐渐打起高档MPV的主意。如购买像嘉誉这样的MPV来进行伪装,从外表看去,还以为是某个单位用于客户接待的车辆。这种MPV内部座椅不用费劲就可以挂起,腾出一定的货物空间。王先生坦言,将面包车升级为嘉誉后没被交警拦住过,谈到用这么好的MPV拉货,王先生也很无奈:这车是轿车底盘,刚开始我也舍不得,怕拉坏了。但后来一想,这车能装几个成年人,为什么就不能拉几百斤货呢。这车大小、排量适中,我觉得正符合我的需要,车虽然比面包车贵,但是不做生意时还可自用,不存在畸形消费的现象。

  交通局有关人士介绍,客车属客运车辆,不能拉货上路,应加强管制。但王先生却说:法规执行难,也反映了现在立法的落后和脱离实际,既然难以避免,不如正确引导。法规之所以反对客货混装,可能是反对在驾驶室内拉货和货车厢里座人,这样是为了安全。但现在的MPV车型的设计完全超越了这种死板的划分方法,座椅挂起就是很大的行李舱,而且也和前面的驾驶席有一定的距离,从安全上一点问题也没有,货物还没有散落的危险,所以我认为应该及时合法化。

  

(责任编辑:崔睿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