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介于轿车与面包车之间 长城嘉誉试驾体验

  长城嘉誉作为长城汽车基于全新平台、整合全球资源设计开发的首款MPV,日前在上海拉开了媒体品鉴试驾的序幕。

  长城嘉誉以打造“真正MPV典范”为开发理念,并结合先进的流线外形、超乎想象的空间机能、超越同级车款的优质配备,力图将国产入门7人座商务MPV推向该级别的巅峰。

从外观看,嘉誉以极为前卫动感的线条配合厚实车体与低重心的设计,释放出强烈尊贵与精致视觉感。其灯组采用新潮前卫的流线设计,在大型鹰眼一体化灯壳里集成长光灯、远光灯以及转向灯,再搭配前保险杆下的投射式雾灯及前气坝,视觉上让车头呈现厚实稳定的效果。外观设计采用车窗大型化及车门低腰线的设计,提供了明亮、开放的乘坐环境。车的侧部带转向灯的电动后视镜与车体都采同一色系设计,让车侧呈现出流线感。

  几乎可以将嘉誉内部视为减压座舱,明亮温馨的环舱配色让车内达到释压的效果,即使坐进驾驶座也不感到短车头的压迫感。座椅采用2-3-2座椅格局,椅垫和椅背相当厚,前排两个独立座位都各有左右扶手的设计。为提升商务礼遇,三排座椅均可纵向滑动,后排乘车可根据需要调整后排腿部空间。并且把第二排右座椅往前一推就能出现一条走道,乘客可很悠闲地走进第三排。

  在2.0升、7人座的商务MPV中,嘉誉的功能和配置都堪称一流。DVD加USB功能音频播放技术、卡拉OK、方向盘音量调控器,可让车主随心所欲进行音效设置。木纹内饰加上银色点缀,充分表现出高雅气息。车载蓝牙系统、仪表盘亮度可调、货物限位钩,充分体现人性关怀;方向盘高低可调,主驾座椅六向可调,副驾、中排座椅四向可调,电动双天窗、门窗、后视镜及电子可调大灯等一应俱全。另外,第二、三排座椅因顶篷上设置4个空调出风口,即使在炎夏也照样可享受到前排同等的待遇。同时,中排座椅右侧的顶篷上也有独立空调风量控制开关。

  安全配置上,嘉誉采用高刚性全金属封闭框架车身结构,进口焊接机器人进行焊接,前部具备出色的碰撞吸能效果,加强的乘员舱主体结构可确保驾乘人员在发生撞击时不受侵害;前纵梁吸能区有效吸收碰撞能量,侧围及前后底板均为超强结构,侧面防撞效果明显。同时装备博世8.0的ABS+EBD、超大容量的无烟双安全气囊并配备三点式预紧安全带,可最大限度保障驾驶员安全。

  嘉誉采用三菱2.0 MIVEC智能可变气门系统发动机,是首个采用可变气门发动机技术的自主品牌MPV。其最大功率105千瓦、最大扭矩185牛·米,动力堪比2.4升发动机,而百公里7.6升的油耗却仅相当于普通1.8升发动机,并符合欧Ⅳ排放标准。嘉誉的悬挂系统经过特别强化,在满载7人与随身物品重量的情况下仍保持可接受的操控性与舒适度,即使后轮遇到烂路时,弹跳感也不明显。将车驶往山路,欧式调校悬挂此时让高重心车体拥有不错的驾驭感,过急弯时侧倾情形比同级车减少很多,车身滚动的程度也在合理范围内。让人讶异的是,过弯的姿态十分灵活,遇到稍微挤一点的弯道时,后轮竟能线性跟进,帮助车头入弯。

  长城嘉誉作为中高端商务用车集设计,舒适,动力,安全,空间五大特色于一身,是介于轿车和面包车之间的一款真正的MPV。可以说,它以轿车化的乘驾感受和宽敞的多用途空间,使得它成为国产2.0升MPV的标杆之一。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