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搜狐试驾

精品小车灵动赛场 试车场玩转长城精灵

  中国本土自主品牌造轿车自吉利奇瑞、比亚迪等品牌之后,08年又掀起了以长城江淮江铃为代表的新一轮的浪潮,有所不同的是这批新秀都是在乘用车领域里摸爬滚打多年的“熟手”,轿车对他们来说是“老手面临新课题”。

  前不久,长城轿车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这家在香港上市的民营汽车企业跨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多年来长城汽车精耕细作皮卡和SUV,在这两个细分市场已经取得了龙头地位,现在挥师轿车、MPV领域,它将向业界展现什么样的品牌形象呢?

  该公司董事长魏建军面向公众曾讲出这样三句话:“长城不造低质低价轿车,要做创新技术的精美小车”; “长城轿车必须是高起点、全球版、符合国际最高标准的产品”;“要改变自主品牌靠价格吸引用户眼球的做法,长城精灵要成为小车中的精品。”更多长城精灵实拍

  记者试驾了长城精灵,给我们总体的印象是:小巧灵秀、动感十足,称其“小车中的精品”当之无愧。

  专业试车场玩转长城精灵

  与其他企业新车试驾要全国各地去找试车场不同,长城汽车拥有国内自主品牌企业绝无仅有的专业试车场。1月7日,一场名为“品新•鉴质”的长城精灵全国媒体试驾会在这里举行。更多长城精灵实拍

  时尚精美的小车

  车如其名,当我们看到整齐排列在长城汽车专业试车场上色彩斑斓的20多辆长城精灵的时候,胃口一下子被吊了起来。

  长城精灵充满了灵气,从F1车型上汲取了灵感的鼻翼、下部跑车式样的大型进气隔栅、棱角分明的前大灯组合构成了颇具运动气息的前脸,同时配合动感十足的楔型流线车身,让精灵颇有欧洲小跑车的“范儿”。

  进入车内,大大小小的圆形造型颇为讨喜,处处透露着俏皮可爱,而前置挡杆与中控台融为一体的设计,非常适合高坐姿的驾驶习惯。特别增加的USB接口,很适合现代消费者的需求,设计简洁的仪表盘,让精灵更添简约时尚感。更多长城精灵实拍

  动力澎湃的小车

  长城精灵搭载了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1.3升GW413EF汽油发动机,其最大扭矩为115N•m,最大输出功率65Kw,升功率将近50Kw,这样的指标,已经超过上海市最新实施的《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技术条件》的要求,堪称新一代高性能小排量发动机的典范。

  1挡起步,精灵表现得很安静,没有抖动的现象。电子油门反映非常迅速,动起来的精灵身手敏捷,向前“蹿”了出去。深踩油门提速,精灵出色的底盘和合理的变速器齿轮配比使整个加速过程相当从容,我们感受到小车上少有的推背感。在测试中,精灵低速高扭的特点在0-50米的加速试验中得到了很好的表现。绿灯亮起,长城精灵当仁不让,轻松地把更高级别车甩在身后。更多长城精灵实拍

  这款发动机宽泛的扭矩输出范围也免去了频繁换挡的麻烦。这样的特性,非常适合新手或者女性用户在拥堵的都市中行使,因为只要挂上三挡,就可以应对大部分道路的要求,此时驾驶精灵就像自动挡车一样轻松自如。

  高速稳定的小车

  在长城汽车安排的封闭体验区,我们过了一把小车飚高速的瘾。160km的时速着实让我们惊喜,而精灵优秀的高速稳定性和明显降低的噪音,让人丝毫没有意识到已经到了如此不寻常的速度。

  在持续的极限高速行驶中,小精灵丝毫没有出现发飘的现象,这得益于设计合理的空气动力学车身和出色的底盘调校。高速气流通过楔型车体时,给车子施加了稳定的轮胎抓地力,有效地提高了操控稳定性。同时,如此稳定的状态也与优异的悬架系统分不开。长城精灵的前悬挂采用了标准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其下摆臂采用V型结构,有利于发动机的布置,且具有强度高、稳定性强的优势。后悬架则采用了宝来等运动型轿车中经常采用的纵臂扭转梁复合式悬架,有效地缓冲了路面颠簸,增强了乘坐的舒适性。更多长城精灵实拍

长城精灵外观
长城精灵外观
长城精灵外观
长城精灵外观
长城精灵外观
长城精灵外观
长城精灵外观
长城精灵外观
长城精灵内饰
长城精灵内饰
长城精灵内饰
长城精灵内饰
长城精灵内饰
长城精灵内饰
长城精灵内饰
长城精灵内饰

  长城精灵配备了博世最高8.0版本的ABS+EBD的刹车系统,这样的配置在凯旋等车型上才有。并且在小型车中率先采用3H高刚性安全车身,坚固的乘员舱结构配合高灵敏度的电子触发式安全气囊,能够全面保护乘员安全。正面高强度前后防撞梁配合高塑性吸能式机舱结构,在撞击下形成良好的纵向溃缩,从而缓解冲击能量,减少了碰撞损失。

  试驾完长城精灵,记者感受到的不仅是一款高品质小车带来的驾驶快感,更重要的是中国自主品牌造车水平提升的自豪感。更多长城精灵实拍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