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时尚MPV找准市场空白点 试驾长城嘉誉

  长城汽车近几年凭借哈弗CUV的畅销,其实力可谓迅速增长。在SUV领域尝到甜头之后,长城汽车逐步把触手伸向轿车以及MPV领域。嘉誉就是其首款MPV产品。目前,国内MPV市场的增长潜力仍然巨大,但市场的发展并不成熟,GL8、奥德赛、瑞风三大品牌占了总销量的5成以上。

嘉誉的导入意在这充满潜力的市场分得一杯羹。嘉誉被定位在商务市场的多功能用途车,在商务MPV领域嘉誉的个头并不算大,但它比家用MPV又要宽敞不少,看来嘉誉并不想和市面上的在售品牌进行正面冲突,而是找准空白点,以空切的方式进入市场,或许这将为它打开局面。

  外观颇具现代感

  嘉誉的外观造型为一大亮点。它借鉴了丰田的设计元素,整个车身都由直切面组成,圆润的线条非常少,光影在车身留下了明暗分明的交界线,不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具有雕塑感。这使它甩掉了自主品牌MPV的平实和低档感,营造出时尚、颇具现代感的造型特征。

  嘉誉的内饰延续了外观上的设计特点,均由几何形体组合而成,简练有致。仪表采用了不常见的中置式,使得驾驶区域的横向空间得到释放,不但视觉上更为整体和洗练,而且能有效减少驾驶员转移视线的角度,有助于保障行车安全。侧滑门的车窗也由电控升降,在同级车中比较少见。

  空间优势并不明显

  嘉誉尽管身材并不大,但拥有1845mm的高度,不但使乘客拥有充裕的头部空间,也增加了载运货物的便利性。座椅遵循了一般MPV的布置特点,第3排座椅折叠后可挂置于车身两侧,第2排座椅可放倒,使得载物空间相当充裕,不过与同级车相比,它并不具优势。嘉誉定位于商用,座椅的豪华程度还需提高。

  操控感受好于同级车

  嘉誉搭载三4G63S4NMIVEC发动机智能可变气门,是自主品牌MPV首款采用可变气门技术的车型。实际驾驶,这款2.0L发动机在中低速时动力充沛,高段加速则稍显乏力。5速手动变速箱挡位清晰,只是在入挡时个别挡位略显生涩。偏高的坐姿不但保证了好的视野,驾驶动作也相当轻松,同时噪音控制也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只是刹车板偏硬,这是自主品牌的通病。整体来看,嘉誉的驾控容易上手,要略好于其他自主品牌车型。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