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量产进度加快 长城炫丽路试车谍照大曝光

  近日,一组长城绚丽的路试车曝光,标明了这款车型即将进入量产。这也是长城在2007年4月上海车展发布备受瞩目的6款概念车之后,第三款实现量产的车型。金狐谍专区共计万元大奖等你来抢>>


  继A00级的长城精灵和MPV长城嘉誉相继上市后,长城炫丽极有可能在即将到来的北京车展上发布量产版本。


  从路试的谍照来看,长城炫丽已经具备了相当的量产水平,虽然还使用着钢制轮毂,但从毫无伪装的车身,以及已经装好的长城LOGO来看,测试车型已经接近上市阶段。


  长城绚丽实际上最早是在在2006年11月的北京车展以概念车身份亮相,时隔两年之后的新一届北京车展即将到来之际,路试车型基本上很好的还原了当初的概念车设计。

  2006年北京车展长城炫丽概念车


  与其说炫丽是对之前概念车版本的高度还原,还不如说是对丰田IST车型的还原。长城炫丽所克隆的这款IST车型诞生于2002年5月,是丰田细分年轻化的市场启用的全新品牌。

『丰田IST』

  在车头采用IST的第一个字母“I”为车标,而尾部仍然采用丰田的牛头标。而在美国市场该车型同样被赋予了定位年轻化市场的SCION品牌,作为SCION XA车型出现。


  目前这款车型在美国和日本已经停产,被来自于Yaris平台的第二代IST和SCION XD所替代,而换代车型在欧洲又刚刚以Urban Cruiser的名称发布。而我们此处提到的第一代IST,则是来源于上一代Vitz平台,在轴距上也是完全相同的2370mm。


  只是在设计上通过外拋式前后轮拱、配置15英寸轮胎设计,更突显出ist充满运动的一面。车体长宽高尺寸也全米拉增加到了3640mm、1695mm和1530mm。动力配置采用了1.3L和1.5L 发动机。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长城炫丽在整个车身部分,以及侧面的轮眉,尾部的转角车窗都与丰田IST完全相同。此外据可靠消息,长城曾经购买了日本的IST车型回国用作逆向开发。


  因此进一步印证了我们关于炫丽“克隆”IST的推测,虽然目前炫丽的车身和动力参数都还是未知数。不过预计有很大可能还是来自于Vitz平台,在动力配置上也应该是相近的1.3-1.6L发动机配置。


  『丰田Yaris』

  而在炫丽的中网和尾灯等细节又充分借鉴了丰田即将在广州国产的Yaris,有利于保护行人的高开口引擎盖,以及特殊的中网造型都像极了Yaris。而大灯的造型又充分借鉴了三菱的格兰迪MPV。



  『长城炫丽内饰』

  再对比两款车型的内饰,可以发现炫丽几乎完全原封不动的照搬了丰田IST的设计,如果硬要说两者有多大区别,恐怕就在于一个是左舵一个是右舵。在丰田NBC平台经典的中置仪表,以及球形空调出风口,甚至方向盘造型、座椅的座垫设计等方面都如出一辙。不过长城重新设计后的排挡杆要小巧了很多,这到是在IST车型上的一个进步。

『丰田IST内饰』

  按照长城炫丽的外形来看,相比两厢车有着更加优秀的尾厢空间,此外在离地间隙上也还有着较高通过性。按照其原型车的交叉风格设计理念,长城炫丽上市后,将成为时下流行Crossover车型中的又一新成员。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