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特别的微型车 体验小鬼当家 试驾长城精灵

  长城精灵是一款很特别的微型车,不仅外观与在欧洲广受欢迎的菲亚特PANDA接近,如果不看车头厂标的话,其精致的钣金、喷漆做工也很容易让人误以为是合资企业的产品。在战火纷飞的微型车市场,精灵确实是一款很特别的产品。

  空间实用

  精灵的轴距只有2290毫米,比人们熟悉的QQ还要小,但在采用了挑高车身的RV化设计后,空间却非常实用。从实际情况看,只要身材不是太高大,前后排4名乘员都能得到不错的空间,尤其是头部空间非常充裕。在储物空间上,精灵的行李舱只能说是一般,充其量不过是放置两个中等尺寸的行李箱。不过,放倒后排座椅后,它的行李空间就很惊人了,即使是需要携带远途出行的大量物品也不在话下。不过驾驶员座椅有些偏高,虽然精灵提供了椅面倾角可调,但座椅的上下高度却是不可调节的。如果是身材不高的消费者,在踩离合踏板时就会有“够”的感觉。

  配置不错

  精灵的内饰材质一般,塑料感很强,但做工和装配倒是颇为扎实,在手套箱盖板、仪表台下部等处都结合得很平整,按键、门把手也没有松旷。即使在坑洼路面行驶,车内也没有出现国产车常有的异响。本次试驾的精灵豪华型配有ABS+EBD、助力转向、电动调节后视镜、电动前窗、车外温度显示等装备,在同级车中配置水平不错。不过,前排安全气囊没有出现在全车系的标准配置中却是不应该的。

  风噪轻微

  精灵装备了自主开发的GW413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5Kw/6000rpm,最大扭力为115N.m/4200-5200rpm,应付精灵1吨上下的质量相当轻松。尽管随着车速的提升缺乏足够的后劲,但应付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却再合适不过。要说这台发动机有什么不足,那就是它还不够安静,引擎在制造精度上还缺乏大品牌的水准。在噪声控制方面,精灵乘员舱的隔音效果只是一般。行驶中,发动机和轮胎噪声可以清晰地传进车内。倒是在风噪方面,精灵控制得很出色,即使在80km/h速度下,风噪声依然很轻微,这倒让人相当意外。

  长城精灵采用常见的前麦弗逊后纵臂扭转梁式悬挂,调校偏向舒适。加上原本较高的重心,精灵在弯道不可避免地会产生比较明显的侧倾。不过对于一款城市小车来说,在运动和舒适之间,相信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后者。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