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小小精灵欲高飞 试驾GW-PERI长城精灵

  主打时尚牌

  根据厂方的介绍,长城精灵英文名GW-PERI,是一款面向全球、完全按照国际一流技术标准设计开发、试制试验、性能调校的产品。

  从外观上看,色彩斑斓的精灵确实透出不少时尚气息,从F1车型上汲取了灵感的鼻翼、分列左右的小型进气隔栅、跑车式样的下部大型进气隔栅、棱角突出于车体之外的前大灯组合构成了精灵运动气息浓烈的前脸,同时配合动感十足的楔型流线车身、7字型尾灯以及从车顶伸出的小尾翼,隐约透露出欧洲车的味道。

进入车内,大大小小的圆形造型颇为俏皮可爱,而特别设计的前置挡杆也与其它小车大为不同,与中控台融为一体的设计,比较适合高坐姿的驾驶习惯,节约出的空间让前排乘员的活动更方便。特别增加的U盘文件播放系统,迎合了现代消费者的需求,同时搭配设计简洁的仪表盘,让精灵更添简约时尚感。

  小车动力强

  精灵所使用的引擎,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1.3升GW413EF汽油发动机,其最大扭矩为115N·m,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65Kw,升功率将近50Kw。厂方尤其自豪的是,这样的指标已经超过上海市最新实施的《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技术条件》的要求。挂上1挡起步,精灵表现得很安静从容,没有抖动的现象。轻踩油门,其反应非常迅速。深踩油门,加速也相当迅速,甚至让人感觉到些许的推背感。据厂方介绍,精灵在4200r/min-5200r/min的转速区间内可以输出最大扭矩达到115N·m。

  这样的扭矩不仅保证了该车不错的加速能力,其高速表现也很不错。尤其让人觉得以外的是,该车宽泛的扭矩输出范围和不弱的马力输出也免去了频繁换挡的麻烦。这样的特性,非常适合新手或者女性用户在拥堵的都市中行驶,因为只要挂上三挡,就可以应对大部分道路的要求,此时驾驶手动挡的精灵就像自动挡车一样轻松自如。

  良好的安全保障

  作为一款自主品牌的小车,精灵有一点非常值得赞赏:在紧急避险时的表现,身材小巧的精灵有着比较得心应手的应急性能和弯道操控表现。该车配备了产于博世的ABS+EBD刹车系统,这样的配置在凯旋等车型上才有,让精灵即使在紧急刹车时也信心十足,其主动安全性让人放心。

  提到安全性,该车所采用的3H高刚性安全车身,能够全面保护乘员安全,正面高强度前后防撞梁配合配合高塑性吸能式机舱结构,在撞击下形成良好的安全保护。高灵敏度的电子触发式安全气囊,使得碰撞时能很好地保护车内成员安全。

  值得一提的,还有其芯片式电子防盗系统:车钥匙内带有应答芯片,在防盗控制器和电喷中存有识别密码。通过信号进行16位数对码、识别和解锁,只有通过解码程序,引擎才可启动,这样控制住引擎形成真正的汽车防盗。

  [简短的结论]

  虽然厂家目前还没有提供自动挡款式的精灵,但这款色彩眩目而且充满驾驶乐趣的车的确能够让车迷将开车当作轻松愉快的享受。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