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对比测试

欧日对决 雨燕&雪铁龙C2 原厂实力对比


  无论排气量是1.3L、1.5L、2.0L或是3.0L以上,只要是车款不同就很容易被人拿来做比较,如果是欧系与日系的不同,那火药味就更加浓厚,这个月Option请来齐柏林涡轮C2、JD机械增压Swift及自然进气组的荃程C2与RTM Swift,来看看他们怎么玩,并装上P-BOX来测得市区最容易碰到的80-130km/h加速性能。


  热卖最久的国产钢炮 铃木雨燕1.5

  以小型车的标准来看,Swift的乘坐空间绝对称得上舒适宽敞,再加上高级车型所配置的四向电动座椅,更能提供驾驶与乘客轻松且良好的坐姿。黑色系中控台设计相当简洁平整,上方布置一条中央信息显示屏,可提供平均油耗及瞬间油耗等信息给车主,而在方正的冷气出风口下,是镜面化的单片CD吸入式音响与空调接口,流露出一股宁静的科技美感。 Swift的keyless系统具备免钥匙开启车门与启动引擎的双重功能,许多2.0L国产轿车无配置此优秀系统,车主只需轻压门把上的按钮便可开启车门,甚至连启动引擎也无需拿出钥匙,只需转动位于方向盘右下方的引擎启动钮即可启动引擎。

  另外,Immobilizer芯片感应防盗系统,提供车辆完善的防盗安全保障。动力方面Swift搭载一颗1.5L VVT引擎,透过VVT可变正时气门的搭配,可爆发出110hp与14.6kgm最大输出性能。虽然动力不大,不过在涡轮增压技术相当成熟的条件下,只要搭配得宜,就算肚内机件不施以强化并且保留自排的便利性,也可轻松获得约150hp的动力,在相当拥挤的上下班颠峰时间,只要踏下油门即可远离尘嚣,算是相当具有C/P值的改装。

  底盘方面,前悬吊采麦花臣附防倾杆组合,后悬吊则采用避震器与圈簧分离加上扭力梁的设计,以提供车辆行驶时的极高稳定性。不过后悬吊的特殊设计及小车向来较轻的车尾,只要避震器的阻尼及弹簧搭配不得宜,后座变成弹跳车也不奇怪,因此在选择避震器时最好能多坐看看店家所推荐的产品。最后安全性能上,采用Suzuki的TECT全车安全防卫科技,以高刚性座舱结构、双前座辅助气囊全面抗撞防护,在NCAP新车碰撞测试中获得四颗星的优异成绩。而在主动安全配备ABS 、EBD与BAS系统同样具备,另外全车系配备硅硅(Silica)安全省油轮胎,不但可提高轮胎的抓地力,同时兼具极高的环保省油效果。


  年轻小情侣的私人空间 雪铁龙C2 1.6

  C2与Swift的共同点就是相当受年轻人欢迎,C2的动力系统与传动系统与C3并无不同,1.6L的引擎本体可爆发出110hp的动力,如果嫌不够,在维持原厂基本的设定下只要施以涡轮增压,依然可压榨出约160hp上下的动力,另外搭配以五速手排系统为基础的SensoDrive自手排系统及灵巧的小型车身,在市区行车更是游刃有余,不过相当可惜的是自手排换档之间顿挫感较为明显,在需要加大油门超车的情况,会感到不舒适。不过就单纯的驾驶乐趣来看,方向盘后面类F1序列式换挡拨片,手指拨动间档位可随心所欲跳动,也可说是趣味十足!

  而C2是以继承Saxo定位的都会小跑车名义再度出发,相较之下外观更富有时尚感,对于现在7年级或是粉领族来说也更加对味,内装及空间都有大幅的进步,不过!Saxo最为人津津乐道的部分就是底盘的操控功力,在C2上则是出现了比较「安分」的设定,也有许多由Saxo换开C2的车主表示,C2拜短轴距所赐,车身灵活度依然可保持一定的水平,不过底盘的设定及用料却相当不同,虽然车尾在弯中仍保有PSA集团的特色,但前驱车却带有后驱车的驾驶感觉,且车尾在激烈过弯时会略为滑动,跟Saxo比起来,却没有那么敏感,是让人比较不适应的地方。

  撇开这些来看,C2的内装配备丰富也令人相当满意,恒温空调、旅行计算机、冷藏功能手套箱,让车主舒舒服服的驾驶爱车四处游玩;四颗安全气囊、ABS+EDB+EBA+四轮碟煞、光感应自动头灯、雨滴感应式雨刷,提供足够的安全性,丝毫无需担心小车保护乘客的能力不足。

  雨燕 VS. C2 手排改装比比看!!

  虽然目前许多车厂多数以手自排系统作为车辆传动的开发重点,不过对于热血一族来说纯手排才是王道,而在这方面C2的确比Swift占优势,以五速手排为基础的SensoDrive自手排,变速箱本体维持不变,将其余部分换装手排部品即可变身为纯手排,费用方面也仅需4万5(台币)算是相当超值。 反观Swift方面就没有那么好康了,无论是液压的M16A密齿五速,或是一般钢索式的M15A五速手排,目前行情价约7万5(台币)装到好,不过就改装手排后的性能提升来看,Swift因为由4AT变身5MT,单纯以爽度来比,就大大超越C2不少!


  Swift M16A完工价:75000元(台币、市面行情价)/M15A完工价:75000元(台币、疏齿)/完工天数:3天


  C2 完工价:45000元(台币、市面行情价)/完工天数:3天

   (转自:CARNEWS 文.Wen 图.顾宗涛)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