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专为中国制定 试驾沃尔沃S80L

  高端车国产化都会面临更大的市场危险,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沃尔沃国产之后正在改变,而且是迎合本土消费需求的本地化改变,搭载双离合变速器的2.0升S40的推出证明了这种改变,而随后推出的S80L加长版更有力地证明了这种本土化趋势。

  ■ 更实在的加长

  作为高端车,后座的乘坐舒适性一直是消费者非常看中的因素。相比加长后的奥迪A6L、A4L和宝马5系Li,沃尔沃S80L这次的加长来得更加实在。此次S80L的轴距加长了140毫米,新轴距达到了2976毫米,整车长4991毫米。新增加的轴距全部让给了后排座位,使得后排腿部空间大大增加,达到了1025毫米,而同样为加长款的奥迪A4L的轴距加长后,新车轴距达到2900毫米,但前轴前移的距离占去154毫米,真正用于后排腿部空间的加长,只有60毫米左右。

  ■ 更绅士的动力

  S80L 3.0 升T6 AWD车身上的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的是最新的双涡流增压技术,当用力踩下油门时,记者没有感觉到强烈的推背感,而是感觉到一股温文尔雅却无比雄浑的力量在驱动着车辆前行。

  采用了Haldex系统之后,S80L基本上是一辆前驱车,但所有3.0升T6车型都配备了沃尔沃的全轮驱动系统(AWD),以确保所有情况下的最大道路附着力。目前沃尔沃已经全部放弃后驱车的研发,而发动机也全部采用横置结构。据悉,这样可以很好地避免车辆转向过度,以及发动机在产生撞击后对车内乘员的威胁。

  ■ 更高端的配置

  由于S80定位于高端商务车,沃尔沃S80L加长版在设计上充分照顾了后座乘客。与前座悬浮式中控台相连接的中央扶手被加长至后座,为后排乘客提供了音响控制、座椅加热以及调整前排座椅位置等控制功能。此外,S80L加长版不仅采用了高档真皮,而且还将座椅加厚了15毫米,再加上人体工程学的设计,坐在座椅上,感觉身体的各个部位都被充分地支撑与包裹着,相当舒服。此外,全新沃尔沃S80L加长版还配备了后座冰箱、后座集成式娱乐系统等配置,以及沃尔沃与世界顶级音响制造商丹麦丹拿共同开发的专业汽车音响等。

  ■ 更推崇的安全

  在主动安全方面,S80L加长版配备了盲点信息系统、人车沟通系统和智能驾驶信息系统等领先安全科技;被动安全方面,4种不同强度钢材的车身结构使车身刚性大大提高,侧撞保护系统和头颈部保护系统也使得安全系数倍增。其中,沃尔沃汽车领先的盲点信息系统是在左右后视镜下方分别有一个摄像头能不断地监测车辆侧后方视野盲区内是否有车辆出现。一旦有车辆进入,A柱上的提示灯就会闪起,提醒驾驶者注意,避免视觉盲区导致的侧面碰撞。而安装在车内的心跳探测器还可以告诉车主车内是否有人,防止乘客被误锁或车辆被非法侵入的情况发生。

  虽然S80L给记者带来了超乎预期的驾乘感受。但是,在国产之后,制造工艺仍然是沃尔沃需要加强的地方。相对于竞争对手,无论是奔驰、宝马还是雷克萨斯,国产后的沃尔沃在制造工艺上还略有欠缺,只有在制造工艺上得到加强,才能被消费者真正纳入主流高端车品牌的行列。毕竟,谁也不希望在自己的高端车后座上发现零星的线头。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