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改装车牵一发而动全身 改装安全隐患多

   从理论上说,汽车的任何一个部件都可以改装,小到火花塞大到发动机底盘。改装必须遵循的原则是,改装上去的新部件的质量和技术要求,必须高于原有的部件,否则就起不到提升性能的作用。

  一辆汽车的厂方数据都是相对保守的,从理论上说只要改装得当,各项性能就会有10-30%的提升空间。

但是,汽车改装是一项十分复杂的工程,往往改装了其中一个部件,就要对其他相关部件也进行相应改装,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比如动力提升了,就要求轮胎和刹车系统的一些指标同步提升,否则会导致刹车盘制动力不足、散热不够,从而出现刹车制动力瞬间衰减的情况。而且,改装之后需用专业仪器设备进行性能测试以确保安全性,而从事改装的公司一般都没有这样的设备,这就很容易埋下安全隐患。

  汽车改装主要分外观改装以及涉及操控和动力系统的改装。外观改装包括尾翼、大包围等。去年施行的《机动车登记规定》,部分放开了对外观改装的限制。涉及动力系统的改装,主要是针对发动机,也是汽车改装的最高“形式”,费用也最为昂贵。目前适合改装的车型以日系车为主,车价多集中于数十万元。价格上百万元的跑车,各项性能已经十分突出,也就没有改装的必要了。

  汽车改装必须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未经公安部门认可的改装车辆擅自上路是违法的。严格意义上说,目前针对汽车内部系统的改装行为,都是非法的。国家并未制订相关的行业标准,也没有合法的营业执照。大多数从事汽车改装的公司,都是以汽车装潢店或汽车俱乐部的名义出现,从业人员也没有任何上岗资质。在日本,车辆改装之后,必须通过相应的技术检测才能获准上路。在中国香港,不是原厂的改装都被判定为非法,如果车主对动力系统做了改变,需要递送香港运输处检验。

  一旦改装,就有可能无法通过年检,并且出险后还有可能遭到保险公司拒赔。此外,由于改装使用的部件来源渠道复杂,在缺乏有效监管的情况下,不能保证改装车的安全。若因为改装造成车辆毁坏,可能面临索赔难题。即便改装过程十分顺利,若车主过分信任其中一项性能,比如对刹车性能过于自信,也会带来致命的危险。

  自己的快乐不能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对自己的爱车改装之前,一定要三思而后行,首先要问自己有没有改装的必要;其次要问自己是否已经知晓严重后果。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的表现。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