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神龙公司捐赠11辆轿车 促进职教发展

  5月19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向全国不同地区的9所职业技术学校捐赠了11辆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轿车,用于职教院校的汽车技术培训与职业技术教育。这是神龙公司继2007年集中向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批量捐赠轿车及零部件后,又一次关注和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


  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副总经理毕高诚向全国9所院校赠送教学用车钥匙

  19日下午,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山东云南四川吉林等省市的9所职业技术学校、学院的负责人高兴地从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副总经理毕高诚手中接过捐赠车辆的钥匙。捐赠的这11辆轿车,既有今年投放的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两厢,也有市场热销的东风标致307、207、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世嘉、毕加索等,价值近100万元。

  “在捐赠的每辆车上,都满载着神龙公司全体员工对教育事业的关爱;你们关心、支持并促进职业技术教育发展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使我们深受感动!”捐赠仪式上,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李全文副院长代表接受捐赠的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广州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山东交通职业学院、云南省交通高级技工学校、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东风高级技工学校、襄樊职业技术学院,表达了他们的共同心声和感激之情。


  神龙公司向全国9所院校捐赠11辆教学用车

  据初步统计,自1997年以来,神龙公司向社会文化、教育、体育事业捐赠款物累计达960多万元。1997年,神龙公司向上海理工大学捐赠一辆轿车及用于教学的部分零部件;1999年向湖南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捐赠轿车一辆;2000年5月,神龙公司与清华大学共同设立 “清华—神龙奖学金”;2004年5月,神龙公司在安徽省淮北市设立50万元的“爱心助学专项基金”,以资助该市家庭贫困的中小学生;2005年7月至2008年9月,神龙公司连续四年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捐赠166万元,寻访资助2005、2006、2007当年优秀特困高考生,每年资助100名特困大学新生,2008年在麻城一中设立“神龙自强班”,资助50名优秀贫困高中生完成三年高中学业。

2007年分别向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等高校,共计捐赠价值100多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教学及学生拆装实习的汽车总成及其零部件;2007年向武汉科技馆、2008年向中国科技馆捐赠汽车整车及零部件……

  多年以来,神龙公司始终关注教育事业,通过捐款捐物,校企共建,资助贫困生等多种形式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这是神龙公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履行企业公民义务的持续举措。从普通员工、法国专家,到车间班组;从捐赠一本书,到与山区贫困学生结为“一帮一”助学对子;从捐赠用于教学培训的汽车零部件、汽车总成,到捐赠用于教学的整车;从设立专项奖学金,到设立“神龙爱心助学”专项基金,神龙公司已形成群众性热心捐资助学的优良传统和尊重教育、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卫东 | 向华中 | 毕高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