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与“最熟悉的陌生人”同行30天全记录

  如今,备受宠爱的8-10元级汽车市场上琳琅满目,各色车型应有尽有。然而如何从“万花丛”中选出一辆兼顾操控性、实用性以及良好口碑的爱车,却让这信奉“实用主义”的准车主大伤脑筋。为此,记者特地采访新近购车的张先生,希望他一个月的用车体验能够给追求实用的准车主们带来最实用的信息。

  车主信息:

  张先生,40岁,服装个体户,10年车龄

  4月6日,提车第一天,邂逅老朋友

  当谈到选择爱丽舍两厢的原因时,张先生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像我们这样的人,买车当然希望买一辆经久耐用的车。所以当销售人员介绍,新爱丽舍两厢是富康的换代车时,我就被吸引了。而在我知道了它含有爱丽舍的DNA之后,就觉得它的质量更靠谱了。你想呀,爱丽舍7年的市场积累,靠的不就是过硬的质量吗?所以,一看到它,就像看到了老朋友……“双人字型齿轮”标识、新颖的尾灯等大气却不失内敛的外形设计,更让我感到这是一个‘与时俱进’的老‘朋友’。”

  4月10日,同行第五天,最佳“代步”方式

  “很快就感受到了用新爱丽舍两厢来代步的快乐。其良好的驾控性能,全得益于它与富康不同的300余项改进和22项重大升级。你看,它搭载的那款PSA集团欧洲同步、全球共用的1.6L16V发动机,就是同级别车中单位功率负荷质量最小的。所以,加速时明显有种随心所欲的感觉。”张先生指着他的爱车如数家珍,“我觉得新爱丽舍两厢是最佳的代步伙伴。”

  4月20日,同行第十五天,最实用的“大肚”

  “为了拿到很便宜的货,经常是一通电话以后,我就得马上去提货。自从有了新爱丽两厢之后,我觉得每次装的货比以前多了。后来,我才知道,由于采用独有的空间设计理念,当后排座椅放倒或整体折叠之后,新爱丽舍两厢的容积会扩大3.5倍,达到1146L的最大容积,这在同级别车中是遥遥领先的。难怪,很多人都觉得新爱丽舍两厢很‘大肚’。”

  4月30日,同行第二十五天,最惬意的“享受”

  五一假期的前一天,张先生刚好有机会带着全家驱车郊游。除了节前人少车少的清静外,张先生一家还有着别样的惬意享受。“在旅途中,我最担心的就是家人的乘车安全。不过,新爱丽舍两厢没有让我失望。大家都觉得车在行驶时很少出现颠簸状况,比较安全。另外,当有电话进来时,车内装配的语音呼叫的蓝牙系统以及免提通话,又能让我在安心为家人提供服务时,不会干扰我与外界的联系。这让很放松。”

  5月5日,同行第三十天,最意外的“幸福”

  令张先生意外的是,年仅5岁女儿的一次恶作剧,竟然让他感受到了新爱丽舍两厢最贴心的售货服务。“那天,我女儿竟然拨通了东风雪铁龙的客服热线400 886 6688,在谎称我家汽车抛锚后就挂断了。不久,那边回了电话。一个女声亲切地询问具体的抛锚情况,当得知那是恶作剧时,那个声音依然温柔。这次意外,让我真实的感受到东风雪铁龙的温馨服务。”张先生幸福地说道,“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一个月下来,我的油费比原来省了1500多元。如果现在购买,更经济,因为新购置税政策出台之后,光购车花费就会节约4000多元。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