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广汽长丰重组 > 最新消息

专访曾庆洪:广汽将很快为长丰导入轿车

    编者按 2009年5月21日 盛传已久却一直未有官方正式说法的长丰汽车重组事件终于有了第一个正式公开的声音。知情人士称,广汽长丰将于5月21日在长沙签约。对于此次重组,湖南省委省政府极为重视,并直接推动其进程。搜狐汽车现场专访广汽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曾庆洪。

曾庆洪
广汽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曾庆洪

  【搜狐汽车】:为什么这次收购长丰股份只有29%?

    【曾庆洪】: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如果这个股份超过29%,比如说达到30%,会在国家证券法这块就会触及要约收购这一条。这样的话,就会有非常多审批环节,收购就会变得非常困难。这次收购29%,主要是为了避开这一条要约收购。

  国家证券行业经管部门在这块,是否能够在法律条文上进行一些考虑和斟酌?如果这样的话,对企业兼并重组的积极性打击非常大。

    【搜狐汽车】:29%股份未来是否会增加?

    曾庆洪】:未来不好说,要看政策,最后什么时间能解决,我也不知道。

  【搜狐汽车】:广汽收购长丰,是否是为了整体上市?

    【曾庆洪】:广汽收购长丰是为了借机整体上市这种说法是站不住脚的。按照目前情况来看,整体上市有些问题,但是国家目前的汽车振兴规划与产业政策鼓励兼并重组,配合政策,还是有机会的。

  【搜狐汽车】:是不是意味着广汽以后的上市不是变成整体上市,而是部分上市?

    【曾庆洪】:广汽还是会进行整体上市,但是会有一些问题,可能我们会有其他的方法进行解决。

  【搜狐汽车】:以后长丰汽车在整个广汽的自主品牌的规划中会处于怎样的位置?广汽是否有意愿进行投资?

  
    【曾庆洪】:非常明确,以后长丰自己有自主研发的能力,会单独进行自主研发。广汽自主品牌也正在做,以前也说过规划60亿,广汽会单独做自主品牌,两块分开来做。

    【搜狐汽车】:广汽进入长丰后会导入哪些产品?

    【曾庆洪】:长丰还没有轿车目录,但广汽是有的,长丰自然而然就有轿车资格,相信广汽长丰的轿车会很快上市。

    搜狐汽车】:广汽进入长丰后,三菱汽车会不会退出?

    【曾庆洪】:
重组后,三菱作为第三大股东,还将保持14.59%的股权不变,至于将来的去留你我都不知道。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