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成品油价格变动-燃油税改革 > 燃油税最新报道

四月国内成品油销量创年内新高

   中国石油(13.17,0.10,0.77%)和化学工业协会(下称“石化协会”)昨天发布的最新分析报告显示,4月份,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经济出现低位盘整运行态势,降幅缩小;部分石化产品市场价格环比回升;部分大宗产品需求有扩大的迹象,尤其是成品油销量创今年以来新高。

  今年4月份,全行业总产值(现价,下同)为5029.4亿元,同比下降8.4%,环比增长1%。其中,化工行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3%,环比增长1.8%;石油和天然气开采行业产值同比下降38.3%,降幅进一步收窄,环比增长3.4%;炼油行业产值同比下降14.1%,环比下降1.6%。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产品的市场需求近期有扩大迹象。据统计,4月份全国成品油销量达1734.1万吨,创今年以来新高,环比增长5.2%,其中柴油销量环比增长7.4%;汽油销量环比增长6.6%。4月末全国成品油库存环比下降15.4%,其中柴油库存环比下降21.6%;汽油库存环比下降5.3%。

  而在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理顺的背景下,炼油企业效益继续好转。据统计,4月份,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国中化、陕西延长等五公司利润合计271.42亿元,同比增长44.8%;主营业务收入合计2077.2亿元,同比下降28%。代表炼油板块的中石化集团4月份利润继续大幅增长,环比增幅达48.4%。1~4月,五公司利润总额为737.44亿元,同比下降9.5%;主营业务收入总额为7425.2亿元,同比下降29.5%。

  统计还显示,国内主要石油和化工产品市场价格出现回升迹象,特别是能源、有机化工原料、合成材料等产品价格上行积极。

  至于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时,石化协会有关人士表示,首先还是市场需求总体依然疲弱,动力不足。3~4月份国内市场虽有回暖迹象,但总体疲弱的态势没有改变,国内能源、大宗石化产品的消费仍在下降中。近期国内投资的拉动效应比较明显,但这种效应的持续性仍有待观察。总体上,短期内国内市场需求大幅扩大的可能性不大,低迷态势仍将持续。

  与此同时,出口形势却仍十分严峻。数据显示,全行业4月份出口交货值同比下降23.2%,降幅有扩大的趋势。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