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斥资10亿美元 中石油拟入股新加坡石油公司

  ⊙本报记者 陈其珏 彭友

  中国石油海外并购又有重大斩获。中国石油今日披露,5月24日,公司通过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间接全资拥有的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新加坡公司,与吉宝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吉宝油气服务有限公司达成附生效条件的协议,将收购吉宝公司所持新加坡石油公司的全部股份,约占新加坡石油公司总股本的45.51%(不包含库存股)。

  据悉,此次交易的现金对价为每股6.25新元,共计约14.7亿新元(折合约10.2亿美元),将于交易完成时支付全款。本次交易的完成尚待中国监管部门批准。预计交易将导致对新加坡石油公司其余股票的强制性要约收购。

  新加坡石油公司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一家地区性能源公司,拥有石油炼制和营销以及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和生产方面的权益。截至200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约为33.8亿新加坡元,净资产约为17亿新加坡元,2008年财务年度收入约为111亿新加坡元,净利润约为2.3亿新加坡元。公司拥有Singapore Refining Company Private Limited (新加坡炼油公司)的50%权益,后者拥有产能为每日28.5万桶油的炼油厂,是新加坡三大炼油公司之一。新加坡石油公司在中国、印度尼西亚、越南、柬埔寨和澳大利亚的石油天然气勘探和生产资产中也拥有权益,并经营原油和成品油产品的集散、分销和贸易。

  中国石油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新加坡公司完成对新加坡石油公司的收购后,新加坡石油公司将成为中国石油国际战略的新平台,并将为公司打下更坚实的发展基础,开辟更广阔的发展道路。”

  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新加坡公司是中国石油全资拥有的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业务为原油、成品油、石化产品贸易,并投资一座油库设施,主要市场包括印度尼西亚、越南、新加坡、韩国和中国。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