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国产丰田汉兰达发布 > 最新动态

胡苏:汉兰达今年销售目标2万 明年5万

  国产汉兰达下线仪式后,搜狐汽车独家专访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苏。

   

搜狐汽车独家专访胡苏
搜狐汽车独家专访胡苏

  主持人:广汽丰田第二工厂产能状况现在怎么样?今年年底预计大概会产能多少万台?

  胡苏:广汽丰田的第二条生产线投入之后,整个产能会达到36万台,一线20万台,二线16万台。今年我们在这边生产的主要是汉兰达汉兰达今年目前初步定的计划是2.2万台。

  主持人:第二工厂刚才听了整个发布会,是先进的工厂,它的先进性体现在哪里?它的柔性化生产怎么样?

  胡苏:第二条生产线在继承了第一条生产线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的提升,体现在它的工作效率、环保指标方面有大幅的提升。

柔性程度其实一线和二线都是非常柔性的生产线,由于我们总装、SPS包括焊装GBL,也包括涂装换不同的喷射射频,也包括我们冲压设备的换模速度非常快,我们的柔性程度是非常高的。

  主持人:第一款车是汉兰达,接下来会不会引进新的车型

  胡苏:一定会有的,都在我们的规划之中。

  主持人:第二生产线刚才提到环保节能方面,能不能透露一下在环保节能方面有哪些改进,为了做到环保节能做了哪些准备?

  胡苏:第二条线最主要的环保节能要点,我们朝着形成中国NO.1的环保工厂,污水有深度处理,包括处理过的回用水进行深度处理,真正实现百分之百的零排放。第二个,我们在第二条线的建设过程之中包括采用了太阳能的发电准备,有几千万的投入,但是能够实现比较好的环保,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冲压设备在一线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噪声更加低,效率更加高。这是主要的技术点。

  主持人:投资方面呢?

  胡苏:第二条生产线总的投资42亿。

  主持人:今年和去年的车市不是特别好,广汽丰田投入大量资金,SUV增幅不是特别高,你们逆势扩张投入SUV是怎么考虑的?

  胡苏:整个车型导入计划都是按照我们的战略部署,稳步进行实施的。SUV市场在中国连续15年是高速增长期,即使今年的情况之下有比较高的增长,当然由于政府有关消费税的调整之后,时3.0升以上中大型SUV发展受到由高往低的下挫,但是我们感到随着中国轿车情结逐渐释放,越来越多的用户希望拥有一些具有个性,同时能够游刃城市、郊外生活环境对应的车型,所以我们感觉这款豪华城市SUV非常具有市场前景。再一个,它所具有的排量空间是2.7升—3.5升,包括价格24.88万元—43万多,这个空间也是市场空白。我们觉得会有非常好的市场前景。

  主持人:关于产品,国产的汉兰达和国外相比都有哪些不同或者说针对国内做了哪些适应性的改进?

  胡苏:国产汉兰达根据我们中国用户的需求增加了一些配置,比如说前大灯角度的调节、AUAX的插口、点源器根据中国用户进行了配置。

  主持人:国产汉兰达的上市时间是什么时候?

  胡苏:初定是6月20号。

  主持人:能不能做一下销售目标的预计?

  胡苏:今年我们为了让经销商有比较好的收益,今年设定相对来说比较保守谨慎的目标,设定两万台。我们认为这款车型应该具有一年销售五万台的潜力,起步阶段我们还是根据市场情况同时也兼顾经销商的收益设定比较适中的销售目标。

  主持人:今年是两万,来年可能希望能达到五万?

  胡苏:是的。

  主持人:关于售后,汉兰达售后会实现怎样的服务标准?

  胡苏:这个服务标准还是按照我们以前既定的标准来实施。我们曾经考虑到是否经过一些调整,这个还是等我们上市的时候公布。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苏 | 兰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