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通用汽车破产保护 > 独家报道

通用成美媒头条常客 腐败问题引司法关注

  搜狐汽车讯 据路透社5月26日报道,通用汽车即将申请破产的消息成为美国众多主要媒体的头条新闻。

  彭博社:美加汽车工人薪酬改革或将促成破产

  据彭博社周一报道,加拿大汽车工人协会与通用汽车公司达成一项旨在帮助汽车商减少开支的协议。

根据该协议的规定,加拿大汽车工人的退休基金将会被冻结至2015年,并且允许通用汽车公司商大幅度削减工人的报酬。该协议还规定,对于最新雇员,通用汽车可以按照现行工资标准的70%进行支付,但是汽车商必须保证在6年内恢复现行的工资标准。除了减少工资支出外,汽车制造商还将减少员工的带薪休假次数。

  该协议的详细内容至今尚未被公布,但是该协议对于美国汽车行业造成了一定冲击。根据路透社的报道,美国联合汽车工会官员将于今天在底特律召开讨论会议,计划对新的薪酬制度进行投票。如果美国联合汽车工会能够通过新的薪酬方案,与通用汽车公司达成妥协,该方案涉及联合汽车工会旗下信托基金的20亿美元资金。

  CNN:破产解除通用债务危机

  CNN也于同一日指出,一旦美国联合汽车工会达成协议,阻碍通用汽车破产的最后一道障碍将会被最终解除。那么通用汽车接下来将不得不努力说服公司债券持有者配合公司的破产重组。根据最新的计划,通用汽车计划拿出重组后新公司10%的股权置换债权人手中的债务。这项置换计划涉及通用汽车公司40%的债务。

  纽约时报:律师团队不易组建

  破产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破产过程要求大批资深律师和破产专家的介入,然而此前大批该业务的专家将大量精力转移到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重组一事上来,以致于通用汽车公司的破产很有可能得不到足够多的业务支持。当然,几乎所有主要的律师事务所在破产重组业务上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和侧重点,因此通用汽车公司如果破产,组织大规模的律师团队还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律师团队将负责处理通用汽车、联合汽车工人协会、供应商、经销商等各方面的关系,一旦不能组建高质量的律师团队,通用汽车公司的破产将会成为全美最漫长的事业。

  华尔街日报:破产重组中的腐败问题引司法部门关注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美国司法部正在严密关注通用汽车的破产重组情况。企业重组中的资产评估往往可能导致不同部门的利益冲突,这很有可能滋生腐败行为。根据以往经验,企业在破产过程中往往高薪聘请顾问,而且也有可能与外国政府或财团官员勾结进行变相贿赂。

  目前有已有120家大小企业在接受司法部的调查,通用汽车破产过程中能否存在不合法利益交易问题已成为司法部相关部门关注的重点。(翻译:雅龙)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