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香港男子跳路轨被卷车底 影响逾千名乘客

  港铁东铁线九龙塘站发生堕轨意外,一名男子跳下路轨,被一列南行列车撞倒卷入车底。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铁东铁线九龙塘站26日发生堕轨意外,一名中年男子被发现跳下路轨,被一列南行列车撞倒卷入车底,消防员到场将伤者救上月台,经救护员检验后证实死亡,毋须送院。警方未发现遗书,正联络其家人了解轻生原因。

  九龙塘月台跃下伤重死亡

  跳轨男子梁某,48岁,事发时身穿短裤及凉鞋,身上只有八达通卡及身份证,并无其它财物及遗书。
昨天上午10时45分,一列往尖东的港铁列车驶入东铁线九龙塘站,车长见一名男子突然从月台跃下,列车马上急煞,但未能及时停下将事主撞倒,卷入第7至8卡的车底。

  消防员接报到场,因伤者倒卧列车底部中央位置,无法将他救出,遂着车长将列车驶前,离开其倒卧的位置,顺利把他抬上月台,但救护员证实其已伤重死亡。

  警方翻查月台闭路电视,发觉事主自行跳下路轨,认为无可疑。

  乘客投诉被困车厢逾半小时

  沙田站至尖东站列车服务受跳轨事件影响一度暂停,港铁派出10辆接驳巴士,接载受影响的1300名乘客。列车服务至上午11时45分才恢复正常。部分在途中受困逾半小时的乘客,在列车驶抵九龙塘站一度不满鼓噪,向职员投诉被困车内。现场有乘客表示,肇事列车部分车厢车门一度开启,曾有百多名乘客及时离开,部分更经过路轨登上另一方的月台离去。

  港铁发言人表示,当时是有乘客在车厢内启动紧急开门掣开启车门,但未能确定是否有乘客离开车厢。她称,紧急开门掣启动时,车长会实时察觉,采取相应措施以保障乘客的安全,因使用紧急开门掣有一定的风险,呼吁乘客切勿胡乱使用,影响行车及乘客的安全。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