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油价近期不会上调 中石化称炼油已亏损

  本报讯(记者张艳)昨天傍晚,国家发改委有关部门明确表示,近期不会上调油价,并希望大家减弱对油价上调的预期。

  据悉,近日市场传言,成品油价最迟5月28日将上调,此举导致业界对昨日加油站油价变动颇为关注。

不过,昨天的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称,国家发改委有关部门明确表示,近期不会上调油价,也希望大家减弱对油价上调的预期,过一个快乐的端午节。

  此外,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发改委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昨天正常下班,节日期间也不会加班。此言意味着,节假日期间,成品油价也将不会加以调整,因为成品油价无论是调整与否,发改委都是核心的审批制定部门。

  然而,市场之所以有成品油价上涨传言,并非空穴来风。据国家公布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自3月25日国家发改委上次上调成品油价至今,国际油价变化早已超过4%的幅度。5月26日结束的交易中,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78美分,收于每桶62.45美元,创下自去年11月5日以来的新高价。

  另外,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还规定,当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低于每桶80美元时,按正常加工利润率计算成品油价格。而我国第一炼油巨头中石化掌门人苏树林表示,当国际油价超过60美元/桶,按目前的成品油价看炼油业务将面临亏损。

  昨天,记者从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了解到,昨天,业者普遍等待调价,观望气氛弥漫,而全国的部分地区成品油批发价甚至已经上涨到和零售价一致。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