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因美元贬值 5月油价单月涨幅创10年新高

  在5月29日结束的交易中,国际油价标杆——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6.31美元,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至此,5月份国际油价共上涨了近30%,创下自1999年以来的单月涨幅新高。

  同期,贯穿5月始终的“国内成品油价即将上调”的高涨预期,随着端午节前国家发改委方面公开表示“近期不会上调油价,希望大家减弱对油价上调的预期,过一个快乐的端午节”而暂时缓解。

  29日为纽约商品交易所期油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在当天结束的交易中,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23美元,收于每桶66.31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13美元,收于每桶65.52美元。

  而4月30日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1.1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15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6月期货价格收于50.80美元,上涨0.02美元。照此计算,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合约价单月上涨了29.71%,为1993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同期,伦敦洲际交易所原油期货合约价单月上涨幅度也达28.98%。

  >>解读 油价上涨缘于美元贬值

  业内人士认为,国际油价之所以能在5月份创下如此大的单月涨幅,固然与全球经济略有好转、原油需求增加有关,但更关键的是与美元贬值密切相关。中海油掌门人傅成玉曾表示,国际油价回升到60美元/桶附近,主要不是由需求拉动,而是由于美元贬值以及美元的流动性不足。

  由于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高涨,投资者开始寻求高风险高回报的投资品种,美元因此遭到减持。在5月29日的外汇市场上,美元对欧元比率跌至今年最低,这直接导致包括原油在内的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普遍上涨。

  >>反应 纽约股市大幅走高

  据新华社电由于在商品期货价格上涨的推动下,能源股和基础材料类股走高提振市场,29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大幅收高。

  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于8500.33点,涨1.1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收于919.14点,涨1.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1774.33点,涨1.29%。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伦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