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6月1日零点起 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400元

  据新华社电 国家发改委5月31日宣布,决定自6月1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400元。

  发改委在其网站发布消息说,自今年3月25日国内汽、柴油价格上调以来,WTI原油期货价格由每桶53.98美元上涨到66.31美元,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参考的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由每桶45美元左右上涨至目前的57美元左右。

根据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决定上调汽、柴油价格,并综合考虑相关因素,适当缩小了价格调整的幅度。

  根据我国去年12月发布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当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汽、柴油价格。

  中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专家舒朝霞说,按照计价公式一个多月前国内汽、柴油价格已具备上调条件。近期国际油价与上次调价时相比,涨幅已超过15%。中石化、中石油两大集团均表示如果6月份不调价,这两大公司炼油板块将出现每吨300元左右的亏损。

(责任编辑:田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