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广汽丰田明年将继续引进新车型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冯兴亚话音刚落,坐在发布会后排的经销商们用持续的掌声表达着他们的兴奋。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汉兰达 24.88-42.98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32.98万起]

  让经销商们兴奋的是汉兰达的定价,24.88万~42.98万的定价出乎很多人的预料,比预订客户的心目价位低了3万元左右。汉兰达包括2.7L和3.5L两个排量共10款车型,将于6月20日正式在全国范围内上市销售。广汽丰田通过跨界的市场定位和定价,为汉兰达制定2万辆的销售目标。

  目前汉兰达是唯一一款实现国产的大排量SUV,其入门价格已经下探到了RAV4CR-V这类紧凑型SUV的价格区间内。

  而伴随着汉兰达的公布价格、国产下线,广汽丰田产能16万辆的第二生产线也正式建成投产,加上第一工厂20万辆的设计产能广州丰田产能已经高达36万辆,产能过剩的隐忧已经渐渐浮现。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虽然我国SUV市场在2008年仍然保持了25%以上的销量增长,远远高于整体汽车市场的6.7%,但是2.5L以上大排量SUV车型的销售占总体销量的12%。以豪华城市型SUV为定位的汉兰达必将渗透到入门级豪华车市场,寻找更大的市场空间。

  冯兴亚表示,在导入汉兰达之前,广汽丰田就发现在豪华轿车与专业级SUV市场之间,有一块空白地带,可以打造一个需求量更大的豪华城市型SUV的细分市场。他认为,伴随着时代的进步、经济环境的变化以及市场环境的变化,消费者的生活价值观以及对汽车的需求正在发生变化,进而产生了轿车消费的游离层,豪华城市型SUV成为他们的最佳选择。

  汉兰达下线的同时,广汽丰田第二生产线也宣布正式投产。据了解,广汽丰田此次投产的第二工厂的项目总投资额超过42.6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达76万平方米。生产线设计产能为16万辆,至此,广汽丰田的整体产能扩充到36万辆。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国产丰田汉兰达09上海车展实拍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国产丰田汉兰达09上海车展实拍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国产丰田汉兰达09上海车展实拍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国产丰田汉兰达09上海车展实拍

  这个占地76万平方米的新生产线,目前主要生产汉兰达一种车型,在今年上海车展之前,冯兴亚曾对CBN记者表示,第二生产线投产之后,已经确定的产品将是3款,包括凯美瑞雅力士汉兰达,还有一些即将引进的车型,现在暂时还不能发布。在汉兰达下线的发布会之后,冯兴亚也证实,明年广汽丰田将继续引进新车型

  不过,虽然广州丰田将陆续引进新车型,但是按照广州丰田目前两个工厂36万辆的产能,如何有效利用已成为现实问题。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达 | 冯兴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