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唐迈:奥迪百年公益活动侧重体育和文化

2009年06月03日1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09年6月2日,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在京宣布,将于7月16-17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隆重推出其倾力打造的年度艺术盛宴——“第二届奥迪夏季音乐周”。同时,奥迪品牌宣布与“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结为音乐教育合作伙伴,成立“奥迪青年音乐家专项基金”,并启动“奥迪艺术讲堂”。会后,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接受了包括搜狐汽车在内的媒体专访,介绍奥迪公益活动的相关问题。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接受访谈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接受访谈

  记者:今年奥迪百年华诞,除了音乐周以外,奥迪还有没有什么其他的活动?

  唐迈:我们将在今年会一直有不同种类的活动,但是对于奥迪百年我们的活动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个是体育还有文化,再一个就是公益,我们奥迪集团今年会在全世界开展不同种类的文化活动,比如说奥迪杯的比赛,还有不同形式的音乐界和音乐演出的形式。

  记者:我想问一下,今年是第二届奥迪夏季音乐周了,我想问一下是什么样的动力在推动着奥迪在举办这样的音乐周的活动?

  唐迈:刚才在我的发音中其实也讲到了奥迪的拉丁语的意思就是听,当然,这是一个偶然。

其实,高雅的音乐正好是诠释我们品牌进取、动感的非常好的载体,另外利用高雅的音乐也可以陶冶我们客户的情操,可以给他们带来更高的附加的品牌价值,让他们有更尊贵的享受。而且奥迪品牌其实是已经对一些知名的音乐界比如说萨尔斯堡音乐节赞助了超过13年。

  记者:夏季音乐周作为我们奥迪以后长期的活动,在明年甚至之后的几年也会持续下去?另外,今年我们奥迪青年音乐家专项基金的主要用途和支付方式是什么?

  唐迈:首先,对于你的第一个问题,奥迪夏季音乐周的形式其实是奥迪品牌的一个传统,奥迪长期以来就赞助顶级音乐节的举办。在奥迪集团从1994年开始就开始赞助萨尔斯堡的音乐节的活动。

  您的第二个问题是基金来源于哪儿?有两个来源,一个是奥迪音乐周演出的票房收入,另外一部分是我们奥迪自己投入的一部分费用。

  记者:我想请问一下唐迈先生奥迪举办音乐周的初衷是什么呢?

  唐迈:我们的初衷其实是在夏季的时候人们可以尽量地放松自己、享受生活陶冶自己的情操。今年的音乐周有特殊的意义,就是和我们奥迪百年联系在一起,在奥迪音乐周同一天,7月16日我们还会在上海东方艺术馆对奥迪百年的历史进行展出。

  记者奥迪青年音乐家计划的目的是什么?想达到什么效果?

  唐迈:其实,有三点:

  第一,通过奥迪音乐周的活动可以提升我们的品牌形象,可以提升我们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因为奥迪音乐周肯定是一个能够最好地阐释我们品牌价值,包括可以人公众了解奥迪的一个非常好的途径。

  另外,我们也可以通过这种奥迪青年音乐家的计划回馈社会,提供给更多的有创作天赋的青年音乐人机会,让他们可以接触到、学习到高雅的音乐,提升他们的兴趣给他们学习的动力。

  记者:因为奥迪在中国公益事业方面投入很大,主要想知道它的支出在哪些方面?全年的预算是什么样的?整个的公益事业侧重于什么样的思路?

  唐迈:首先您这个问题是关于预算的数额到底是多少,这块我们不能给你一个官方的数据。

  另外,奥迪从进入中国很多年以来一直开展社会的公益活动,因为一汽大众奥迪这个品牌在中国希望通过我们的公益行动可以回馈中国的大市场和中国的用户。使中国的用户能得到更好的对奥迪品牌的了解。

  记者:在您多年的工作经验中接触的都是非常成功的人士,这些人对音乐和艺术的理解是怎么样的?第二,我看到基金的数字是120万,应该是去年的票房情况还是怎么样的金额?今年音乐周的票房预期是什么?以及我们未来的音乐家培养计划的效果或者说培养出来的音乐家的数量预期是什么样的?

  唐迈:我先说一下我对音乐的历经,因为我本人也是特别热爱音乐的。我觉得即使是对于一个不太会唱歌或者是不太会跳舞的人,音乐也能够陶冶他的情操。通过音乐他能够表现出灵魂深处是什么样的状态。如果大家在工作之后回到家里面听音乐会找到灵魂深处的点。通过这么多年的活动我也认识了不同的客户和知名的人士,我发现很多人确实是通过音乐表现他真正的自我。

  但是在中国我却大大吃了一惊。因为我发现在中国有很多生意上的伙伴或者是一些用户他们在吃完饭之后就非常愿意一起唱卡拉OK,而且唱得非常好,这对我来说也是非常吃惊的事情。

  这也是我第一次公开地向您透露预算方面的信息。在120万的支票数额中其中40万是来自于票房的收入,另外80万是由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投入的。当然,我们通过奥迪青年音乐家计划项目,将会给上千或者更多的大学社包括中国青年音乐爱好者们提供平台和机会了解音乐的知识,包括有机会来接触高雅音乐。我们现在还不能明确地跟您说到底数量是多少,但我们肯定是希望越多越好,而且我们也希望这个计划能非常成功。

  记者:唐迈先生,奥迪在百年华诞的时候想以音乐会的形式庆祝她的生日,这个活动是为了呼应奥迪在拉丁语中的意思——听,还是有什么其他的情况?

  唐迈:正如我刚才所讲,奥迪在拉丁语中是“听”的意思,我们用这种形式来庆祝百年华诞是一个偶然性。我们为什么要选择奥迪音乐周的形式呢有两个原因:

  第一,我们的品牌价值是尊贵、进取、动感。我们在100年华诞的时候确实是发自内心的高兴,我们怎么表达高兴的心情呢?当然是用音乐和歌唱。

  在短片中您也看到了奥迪交响乐确实是非常富有激情的可以诠释奥迪进取精神的音乐作品,我们也可以看到它是结合了古典音乐、现代电子音乐包括奥迪整个生产过程的视听盛宴。

  记者:唐迈先生我想问一下为什么奥迪选择和Bauhouse来合作?因为我们前期合作过的团体都相对倾向于古典音乐一些,而这次我们选择的Bauhouse是制作Video music(音)的团体,您可以解释一下吗?

  唐迈:对于您刚才的问题,古典音乐代表着我们其中的一个品牌的价值就是“尊贵”。另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品牌的价值就是“进取”,我们通过Bauhouse的这个音乐,也看到了三个有音乐技术的人员把他们的视觉效果和现场交响乐的演奏非常完美地融合在一起。这是非常好的诠释奥迪重要的品牌价值——尊贵和动感,把古典和现代非常好地结合起来了。这种进取也意味着奥迪在百年历程中是在不断创新和进取的。

  记者奥迪这次跟现代电子音乐合作,包括投资青年音乐家计划,除了刚才我们了解到的为了奥迪品牌的文化定位和内涵,包括社会责任感的方向,是不是也有另外一个考虑,就是奥迪品牌在青年群体中的延伸?

  唐迈:我们通过奥迪在全球的不同音乐节和音乐周的活动,我们也确认了每一次谈到的人员中都有非常多的年轻的听众,所以我们也选择了把电影的视觉效果和古典音乐效果非常好的结合起来的方式,就是Bauhouse创造出来的作品,这样我们就可以更好地吸引青年人的注意力,让他们少在手机上听音乐而去感受非现场的音乐,而是更专注地了解真正的高雅的现代音乐。

  记者:我们的奥迪艺术讲堂选择的地点都是北大、清华和传媒大学,我知道国外的大公司都会选择在一些高等学府作为宣传的渠道,因为这批人可能是社会的精英,奥迪在选择讲堂地点上是不是也考虑到了这样的因素?

  唐迈:当然了,我们在选择地点的时候是考虑到的受众的需求,我们也考虑在校园里会有很多的学生,他们有接触高雅音乐或者是想要接触高雅音乐的需求,所以我们选择在校园里做这样的活动。

  另外,我们的考虑是想通过这种讲座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到我们的品牌价值,让他们认识到和了解我们奥迪品牌的价值。

  记者:这个讲堂现在选择的都是北京的学校,有没有向其他城市推广的计划?包括上海,因为上海毕竟作为中国的文化中心,他们对多元素的音乐的认识是跟北京有差别的。您有没有考虑去到上海开这种讲堂?

  唐迈:我们主要是选在北京的几所大学进行活动,是因为我们的合作伙伴主要是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但您刚才我们的建议是非常好的,我们肯定会在其他的城市举办这样的讲座。

  记者:您个人更倾向于喜欢古典音乐还是现代音乐呢?

  唐迈:我其实两种音乐形式都喜欢,从古典音乐上来说我个人比较喜欢莫扎特的一些非常著名的歌剧作品。对于现代音乐我比较喜欢拉丁美洲的音乐。但是,在我开车的时候我比较喜欢选择安静的音乐,否则会被音乐的激情过分感染。因为上次我在车里面打开音乐放了一段非常激情的,确实是吓了我一跳,开车开得非常“动感”。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