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简洁的四驱系统 法拉利的颠覆性设计

2009年06月04日0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高杉
  四驱系统和增压发动机,在汽车界并非什么先进的技术,但如果将它们安装在一向以后驱豪华跑车定位的法拉利身上,就显得非常具有颠覆性。

  法拉利这个意大利最著名的跑车制造商,一直遵循着大马力后驱的造车理念。日前,一份简洁的四驱系统设计草图从欧洲专利局流出,这就是法拉利颠覆传统的设计。


  法拉利正在开发的四驱技术并不类似于奥迪的Quattro技术,它不会使用传统的机械式四驱,该四驱系统由电子控制,且更轻、更加小巧,取代通常四轮驱动车上复杂而笨重的传动系统。法拉利认为这种四驱系统平时不应该干扰车辆的驾驶激情,只是在适当的时候四驱系统才会介入,同时改善车辆在抓地力不足情况时的操控稳定性。这个四驱系统由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来分别驱动前后车轮。

  在这种介入式四驱系统法拉利跑车上,驾驶者可通过按钮在后驱和四驱模式下切换,甚至可以允许车辆以单独的电力驱动低速行驶。

  而法拉利的增压发动机同样独特,它会在V8发动机上安装两个增压器,每个独立负责4个缸的进气,以求更强大的动力。然而放弃了传统大功率自然吸气发动机法拉利还能称之为法拉利吗?高杉/文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