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改款斯柯达晶锐现身欧洲 法兰克福首发

2009年06月04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江城老猪

  虽然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五月份的销量取得了不小的进步,首次突破了2000辆大关,但是相比较同胞兄弟Polo而言还相对比较惨淡。虽然国产晶锐上市还不到半年的时间,但是在欧洲它第一次出现在人们的面前是2007年的日内瓦车展上,2007年4月开始在欧洲上市销售。如今,2010款法比亚晶锐已经准备开始小改款的研发工作,国外同行于近日拍到了这款大众新车的无伪装谍照。

小改款晶锐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外观 图片
现款晶锐

    相比较现款晶锐小改款前大灯与进气格栅都没有变化,下进气口则与现款不同,新款将会采用更大的下中进气口,两侧的进气口相对缩小,圆形雾灯则依然保留在两侧的进气口中。小改款后视镜上还会增加条状转向灯。新款外形的整体风格将更加运动化,与大众新款POLO高尔夫的风格都更为接近。相对于前脸的改变,新款的尾部似乎没有多少变化,不过黑色的后保险杠多少给人留下了一丝期待,未来的尾部造型改变应该就在后保上。

小改款晶锐

小改款晶锐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外观 图片
现款晶锐


  另外,从谍照的侧面看,测试车的后悬架相比现款量产车要低一些,这从侧面表明了未来的新车可能会针对舒适性和操控性的平衡对后悬架进行一些重新调整。不过也不排除另外一个可能,那就是测试车上装的是另一款新的运动后悬架。因为在今年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斯柯达曾经展示过一款法比亚运动版概念车,有消息称这款概念车就是2010款法比亚vRS的前身,因此这辆测试车上很有可能安装了运动版法比亚的悬架系统。

  斯柯达法比亚诞生于2000年,第一代法比亚于2007年被第二代法比亚所取代,上海大众2008年年底上市的国产法比亚晶锐正是国外第二代法比亚的同步车型。于同时期的大众POLO一样,第二代法比亚也来自于大众PQ24平台,不过比第一代的PQ24平台进行了加长(因此国产大众斯柯达晶锐只能算是来自于PQ24平台的改进版)。因为现款法比亚诞生的时间刚刚超过三年,因此2010款法比亚采用新的PQ25平台几乎不可能。而于去年年底已经上市的西亚特Ibiza和即将登场的第六代POLO都采用了新的PQ25平台,因此斯柯达法比亚大众的各品牌车型中算是平台更新最晚的一个车型

小改款晶锐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外观 图片
现款晶锐

  大众PQ24平台与新的PQ25平台在底盘结构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都是采用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架结构,只是前悬架增加了横向稳定杆以减小过弯时的侧倾,提高了车辆的操控性能。两平台的主要区别在于车身结构上,从两个平台的代表车型在欧洲碰撞测试的结果来看,代表大众PQ25平台的西亚特Ibiza的正面碰撞测试获得了14分,比代表PQ24平台的法比亚二代的13分稍有进步,这一分的进步正是来自于两平台在车身结构上的区别。

  斯柯达法比亚在北欧的捷克国家生产,产量的20%左右用于捷克国内销售,大部分出口到了德国。在德国市场,大众斯柯达的定位比大众同级别车型要低,因此斯柯达法比亚相对于同级别的大众POLO同级别车型的售价相应也低一些。出于成本上考虑,斯柯达的技术更新要晚一些就不足为怪了。在中国市场同样如此,虽然近年来上海大众斯柯达的品牌宣传力度加大了不少,同时也在有意识的提高斯柯达的品牌形象,但是其品牌定位始终会在大众之下。目前两者的售价基本持平是因为法比亚是新上市车型,而POLO则面临着更新换代,相信在未来新款POLO上市后,两者之间的价格差会进一步拉大,至于是晶锐降价还是新款POLO相比现款提价就需要上海大众去定夺了。

  据报道,小改款的法比亚量产版有可能会在今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演。由于第二代法比亚欧洲上市与国产上市相差了一年半的时间,而上海大众国产法比亚晶锐的时间还很短,因此本次曝光的小改款要出现在中国市场至少要等到2011年左右了。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