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悍马收购案关键人物3月曾会面德阳

2009年06月04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综合报道

  种种迹象表明,在腾中重工机械与四川华通投资的高管之间存在密切的联系。

  记者昨天在腾中重工的所在地“新津工业集中发展区B区”发现,这里四处标明着“新津华通工业园”的牌子。而在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的公众信息网上,龙潭工业区08年初发布的投资信息则点出了华通和腾中之间的关系。

“总投资达7.5亿元的四川华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部项目正式落户龙潭工业区。建成后项目约定年销售产值将达100亿元人民币,税收将超过3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属目前工业区税收强度最大的总部项目。该项目业主华通集团由李氏家族控股。”消息还称华通集团旗下产业分布广泛,主业突出,重点发展四川得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分子新材料产业板块、四川川眉芒硝有限责任公司基础化工原料产业板块、四川腾中机械制造设备有限公司机械制造板块,三大板块均处于国内外行业领先水平。

  据德阳方面透露,今年3月一个汽车项目考察团到德阳东电和二重等考察,汽车项目考察团成员就有华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李炎、悍马首席执行官吉姆泰勒、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黄峥、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唐贤平等。巧合的是,这次收购悍马,瑞士信贷就是腾中重工的独家财务顾问。有分析人士认为,作为四川华通投资创始人的李炎,很可能就是腾中重工机械的重要投资者或者重要关联方,甚至是实际控制人。

  还有消息指出,投资银行摩根斯坦利也在这起收购中也起到了作用。后者在2008年初帮助华通投资的旗下公司华拓完成了一笔2.8亿美元融资。华通投资正是负担将原华拓资产厘清、打包,而后谋求美国上市的国内法人主体,而摩根斯坦利在积极推进华通投资境外上市难有进展时,促发华通投资瞄上悍马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